《エリアの騎士》,2012年冬番之一
因為現在沒有足球潮,加上看簡介好像是兄弟的故事,所以我也就沒打算要看得意思
沒想到,無聊之下看了漫畫...(然後看了一集動畫後,動畫真的看不得呀)
還真是...比起來《逆轉監督》比較好看,但這部比較熱血
大概是因為,是學生社團的故事吧!
不過,他也同時有點出,日本學生足球相較於世界而言,對於所謂社團的延伸那樣的差別
以及為什麼日本足球無法像歐洲或美非各國那樣的常勝
就許多專業來說,很好看,也吸收很多
不過,就劇情來說,怎麼說呢...主角的個性太過於不突顯了
以至於整個故事我都在期待配角的表現,甚至...主角都不主角了!(笑)
エリアの騎士,東立翻作足球騎士
エリア本身是禁區的意思,在禁區內的騎士,也就是前鋒,負責射門得分,完成國王指令的那位

總之,我覺得最可惜的,但也是最精彩的就是強人哥哥-傑的死亡吧
也因為有哥哥的死亡,懦弱的弟弟才有故事發展性
不過,因為我是女人,我當然很喜歡像哥哥這樣的完美男人
只是,老實說,卻有點覺得完美的太過分了
雖然設定就是,哥哥傑是日本足球界未來的新星,足球天才,場上的國王
但是...帥到不但一肩擔起國家代表隊和校隊的重責
然後在最重視的弟弟面前又要很嚴肅,心中卻對弟弟萬分著想
最後再回到現實...天哪!這樣有魅力的男人竟然只是16歲的國三生...
就突然覺得...唉,現實果然就是現實
要不是有個心理醫生出現,帶出這樣身負重則的國王也是會心理疲憊的
我大概真的會吐嘈到看不下去吧...
不過,還是很欣賞這樣的哥哥反觀,就會比較不喜歡弟弟軀
因為小時後的心理創傷,雖然念著最喜歡足球,卻逃避著足球
唯一有的,就是天賦意秉的「嗅覺 」可以嗅出比賽的走向,隨時可以知道,球的下一步在哪
所以,身為國王的傑,才深信自己最親愛的弟弟可以完成騎士的任務,把分數打下來
傑負責指揮,傳球,然後交給驅射門,兄弟倆一起完成最美麗的路徑
但是,直到哥哥死前,驅這個膽小鬼都不願意完成哥哥心心念念的願望
而且,既然繼承了傑的心臟的驅,理所當然要很老梗的完成傑的夢想不是嗎?
就在拖拖拉拉二度想著,可以放棄看了時
沒想到,傑竟然依附著軀的身體出現了

很有意思的一種想法與設定,有關於所謂的心臟的記憶
到底,整個“傑化”的驅,真的是傑,還是永遠在最近的地方看著傑表現的驅淺意識做出來的行動
真的讓人很好奇,也很值得探討
但,私心來說,我多希望是真正的傑
雖然很矛盾,畢竟,無論是傑的敵手兼好友シルバ還是醫生峰,都希望可以從驅的身上看到再也看不到的傑的神乎其技
甚至,曾經跟傑合作過的人,從傑化的驅身上,感受到傑還存在的那種感覺
一定是既複雜又感動吧!

但是,站在理性面上,我一直都是抱著那是驅淺意識做出來的表現
甚至在傑化後都會想著...驅這樣會不會真的出現人格分裂?
直到第21集時,整個理性面被打碎
驅聽到了哥哥念著的『サッカーがしたい』(好想要踢足球)
傑有多麼的喜愛足球,享受著足球,這本漫畫花了21集很清楚的呈現出來

僄儕傾偺婻巑#21_116.jpg  

僄儕傾偺婻巑#21_117.jpg  

但是,當傑化的驅(好吧!就是傑了)和荒木合作的得到1分時,呈現給荒木那種滿足快樂的微笑
不只荒木感動,可以再一次的和傑合作
我也好感動,你終於,又可以踢足球了(當下真想把弟弟的人格給抹剎掉呀)

不過,無論是踢足球,還是和夥伴的合作
都永遠比不過傑最大的心願,和弟弟一起完成一場進攻
所以...當傑一一的閃過鐮學的防守,連閃5個人進攻時
他的傳球目標不是配合著的荒木,而是永遠知道他要怎麼進攻的騎士
『いくぞ 駆...』(上吧!驅!)
當下看到這一句話,眼淚整個丟飆了下來
久久不能回神
回神後,才想到,啊那個驅不就是傑(依附的)身體嗎?
求誰接呀?
沒想到一翻頁,傑已經不見了,而驅...雖然邊罵著,卻很認真的回應哥哥

21-a.jpg  

如果是很老梗的老梗,傑應該,不會再出現了吧!
因為,願望已經達成了

但是,那個弟弟那麼懦弱
也許傑,還是會時常看不過去跑出來吧!

總之,這部,如果沒有傑,我想我應該看不下去
但傑不是很常出現,所以我的重心又都會被荒木或祐介拉走
弟弟呀!與其當路人甲,你不如真的把身體讓給哥哥啦(笑)

兄弟倆的夢想,是一同穿上藍武士的制服,拿下世界的冠軍杯
雖然今年的制服已經不藍,但還是武士
但,傑的房間,仍然掛著他生前穿著代表隊出去的10號制服
什麼時候,驅才能代表國家出去,然後拿到同樣的背號
穿上同樣一件衣服,然後很自傲的說,這件衣服,是我哥哥的。
(↑我就是在幻想這樣的情節啦!)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akawaka129 的頭像
    wakawaka129

    【次】PiNKiSM

    wakawaka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