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覺得上和下文章風格有差(可能看不出來啦)

是正常的,因為中間相差了一年有吧!

沒記錯的話,連結局都被我改掉了!(因為我忘了我當初想怎麼結尾)

 

==============================

 

「這絕對有鬼!」中午的時候,她與高中友人一同學校餐廳吃著午餐,餐廳吵雜,所以友人特地提高了音量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旁桌的人有好奇的轉過來看了他們一眼。

她的高中友人原先嚷著可以見到現役職棒明星球員,怎麼這麼好的時候,因為想要友人閉嘴,才說出了這一段,她覺得有點不是滋味的經過,聽這她一席話後,友人儼然的放下吃到一半的食物,嚴肅著在她面前大大的叮囑著「絕對不是單純的朋友關係!」

「蛤?」她不在意的繼續吃著她的豬排飯,想著學校豬排真大塊,但自己可能會吃不完。

「太奇怪了!沒事一起吃飯,很自然的在對方家來去自如…太奇怪了!妳看,連碗筷都有耶!搞不好雙方家的浴室都有對方的牙刷!?這絕對有鬼!」友人完全不在意自己的心不在焉,繼續大肆談論著自己的見解。

「不…妳想太多了!」她記得準太家的浴室只有一支牙刷,還是最近剛換的。

「更何況…他們倆都是男的耶…到底會有哪裡奇怪的?」

「就是這樣才奇怪呀!妳看嗎…妳男朋友和對方原本是對手吧!妳知道感情的轉移嗎?原先敵對的感情現在無處發洩,相遇之後漸漸發現對方的好,而變成愛戀…喔!這多麼美好呀!」

她看著陶醉在幻想中交往已久的高中友人,突然想起這女人上大學後,好像加入了什麼漫畫研究社還是什麼的,最近迷戀起一些堪稱BL的事物,身為朋友的他不可倖免的,被迫塞了一堆以兩個男生為封面的書在自己宿舍裡,可是自己根本沒有興趣去動。

「妳想太多了啦!」她不以為意的打斷友人的想像,惹來友人的一堆怨言

 

突然間,她看到準太進入餐廳。在櫃檯點餐時,準太發現坐在離櫃檯有點遠,但是看的到的距離的自己,對自己招了招手,她用唇語問著『要坐這嗎?』而看到準太對自己點了點頭。而原先坐在對面的友人則竊笑著。

「妳幹麻呀?」友人的竊笑看的真的有點不舒服。

「沒有呀!嘿嘿~你記得質問他呀!」

「質問什麼呀?」

「就他和榛名君的關係呀!笨!」友人背起包包,拿起自己的拖盤站了起來。

「能有什麼關係呀…」她不滿的滴咕著。

「妳呀!沒有少女美好的幻想…」在離開前,友人丟下這句話後,輕鬆的踏著步伐走了。

她看著友人離開的背影,很好奇的想著『我該對我男朋友與他的朋友抱什麼美好的幻想嗎?』想來就覺得好蠢。

 

「妳們剛在講什麼呀?」準太拿著裝著了烏龍麵和飲料的拖盤在剛剛友人離開的位置上坐下。

「啊?」

「她呀!」準太看了友人離去的方向「她剛經過我身邊的時候,笑的好可怕。」準太想到剛剛女朋友的有人對自己的曖昧的笑容,就不禁打了個冷顫。

「…她要我對你做美好的幻想…」她懶懶的丟下這句話後,就悠哉的喝著剛買的柳橙汁。

美好的幻想?這讓高瀨準太有更大的疑問,不過看著前面的她似乎不想繼續這話題,也就沒繼續提了。

「妳不吃呀?」準太發現她盤內還有一半的豬排。

「給你吧。」她將拖盤推給對面的準太,喝著果汁,看著交往已久了男朋友吃飯的樣子。

『這絕對有鬼!』突然想起剛才友人的話,輕笑著…有鬼嗎?

「呃…準太,你和榛名君…」準太聞言,從專心吃飯的情緒中拉了出來,邊吃遍看著講到一半的她。

「幹麻?」準太好奇的看著自己的女朋友,順便把剛剛對方推給自己的豬排一口吃下。

「……你們上次在聊什麼呀?好像很快樂?」就是太快樂了,所以自己才覺得不自在。

「喔喔!沒有呀…原本在說榛名上場比賽的狀況,結果講著講著就講到他國中參加Senior的情況,妳也知道我國中是玩社團軟棒,所以覺得他們這種在外面的聯盟很有趣,哈哈。對了!榛名說謝謝妳的晚餐,話說回來…你那天到底幾點離開我家呀?電影看完了嗎?」準太回想著那天電影在演什麼,卻怎麼也想不起來,倒是想到榛名說以前將在Senior把捕手打到球痕都印在身上時,就覺得很好笑而不自主的笑了起來。

「啊…喔!沒看完,你睡了我就關掉了,還沒還呢!下次再一起看吧!不過你不準再突然睡著了喔!」

「喔…最近很累嘛…夏季聯賽要開打了,球隊練習量也增加…我看妳先把電影看完好了,我要看再去租。」

「恩……」你一定會懶的租,她在心中這樣暗想著…

她繼續看著在吃午餐的準太…想著感情的轉移什麼的。想想,她確實是有點在意為什麼原本是敵手,現在卻可以和對方感情那麼好,連以前的事情都可以說…還笑的那麼開心,怎麼自己覺得好忌妒!?

「那個…準…我問你喔…」她決定好好問個清楚。

「嗯?」準太喝著湯,等著她發問。

「就是你對榛名君是怎樣的感覺?」

「啊?」準太看了她一眼「朋友呀…不然咧…」

「呃…那個…」我要問的不是這個啦…可是我到底要問什麼呀?

「妳到底想問什麼呀?」準太看著扭扭捏捏的對方,自己也開始焦躁起來。

「就是,就是」對了!友人在自己宿舍丟的書多半會有那個。「你…你會…你會…你會對榛名君起性…性趣嗎?」因為太過害羞,想到最後變的非常小聲,不過看著準太呆掉看著她的樣子,是有清楚聽到她說的話…

過沒多久,準太嫌惡的看了她一眼後,繼續吃著午餐沒理她。

她則是擔心著自己是否惹準太生氣而擔心著。

然後是一陣沉默,讓她在心中不斷的咒罵起自己的有人沒事跟自己說這些什麼浪漫幻想的要幹麻?

「我不知道妳在想什麼?」突然間準太開口了,這讓她驚訝的抬起頭來看對方。「但是…我幹麻對榛名起性趣呀?又不是有那種愛好…要說的話…利央還比榛名可愛耶!要也是對利央有興趣。」準太吃完飯後,認真的看著她,然後回答。

「蛤!?所以你對利央有性趣?」聽到這話到讓她有點嚇到,音量也不自覺提高。

「白痴!不是啦,我在舉例啦!」準太皺起眉頭來,將烏龍麵的碗整個拿起來將湯喝光,碗剛好遮住準太的臉,讓她看不到準太是怎麼樣的表情。

「但是…你們以前不是對手嗎?你和榛名君…不會有那種…呃…感情轉移嗎?不是說又愛變成恨嗎?你不會由恨生愛嗎?你看你們現在那麼好,好到我都覺得不對勁…」她越說越小聲,也越說越難過,雖然不懂自己到底該難過什麼?

「拜託…那幾百年前的事情,更何況,感情轉移要說…也是友情吧…妳是不是什麼看太多呀?」

不!不是我…是我朋友…她在心中想著。

「不過,真要說對榛名…應該是尊敬和羨慕吧…」突然間,準太的眼神變的很柔和。

「尊敬和羨慕?」

「對呀…高中三年,我們都在為了進甲子園而拼命爭奪著…對了,我還記得那時妳為了這個跟我分手呢…」那是過去的事情,只因為準太太過專心練球,一心一意只有和桐青的隊友一起拼上甲子園球場。她為了不給準太負擔,也為了自己而提的分手。

「…那麼久以前的事別提了」

「那時候,榛名和我一樣,都是從二年級開始就備受矚目的王牌投手…不過他比我有名多了,老實說那時我還真不甘心呢…尤其我對上第一戰後就輸了,而他竟然帶領他們對打到準決賽…整個受矚目度就不一樣,連利央都很在意他,這點我還真的挺生氣的。」想到那個時候,高瀨準太真的把榛名元希當作假想敵,而一心一意的想往更高處爬。

「不過…那時候我們的夢想都一樣,就是想站在甲子園的球場的投手丘上投球…

沒想到,這時候再遇到他,他果然還是一慣的受矚目,進入了有名的球團打球…」準太常常覺得很懷念,當初夢想一樣的大夥,只為了一個目標而拼命的每個人。

她看著陷入回憶中的準太,心中的不甘是經常有的,因為當時的她不是主角,只是站在背後默默聲援的一群,每每看到準太與夥伴的相處,就覺得準太離自己很遠…只因為夥伴比自己更重要…對了!這種心情…她突然想到,就像是她當初關上榛名家的門那一刻感到寂寞的心情,是一樣的。

「你也不差呀…當初高中畢業,不就有球探想挖你角,是你自己拒絕…」發現了這種心情的她,有另一種不甘心,所以只是淡淡的回應了準太的話,免得準太陷在回憶裡太久。

「是沒錯啦!所以才更會有這樣的想法嘛…就只是因為走的道路不同,曾經是一起競爭的對手,現在卻在職業球隊上發光發熱,受到大家的矚目與期待…明明出發點是一樣的,卻在最後有那麼大的分歧;但是,卻可以在他回家後,卻又如此平易近人的…有時和他聊一些高中時的事情…像是社團或是練習的事情,就覺得我們的世界又是靠近的了…不知道說是什麼心情…」準太心想著,絕對是很高興的心情。準太突然想到人家說愛恨是一線之間,他突然有種好玩的想法是友情和愛情會不會是一線之間,但是他沒說出來,只是覺得很有趣,很好笑。

 

她看著準太輕笑著,充滿著幸福神情。

「你看起來很快樂…」這算是,她的結論

「…當然,和榛名在一起,很快樂…」準太說出了這句話。

「比起和我在一起呀…」不是疑問句,而是肯定句。

這回換準太有疑問了「你在說什麼呀?對了…我們幹麻說起這個呀?」

「沒有呀!你繼續吃吧!我一點就有課,先去準備了…對了!夏季聯賽時你會叫榛名君去看嗎?」

「…會提吧,不過他很忙,可能沒辦法看吧!哈哈」準太想起榛名最近抱怨著練球之餘還要兼顧才訪和拍照,很累,到時榛名來了被球迷發現,又一定會是另一場轟動。

「是嗎?那我走囉…你慢慢吃。」

她輕快的離開餐廳,心中覺得超級不甘心…因為剛剛的準太,提到榛名君時表情果真很愉快。

 

幾天後,她拎著一袋剛從超市搜刮來的食材準備到準太家大展身手,要是榛名君也在的話,她決定一定要榛名君一起吃。順帶一提,她回去翻了友人丟在自己宿舍裡面的幾本以兩個男生為封面的書,美好的幻想她做不到,但她至少有稍微了解那是種怎麼樣曖昧的感覺。

在經過公園,沒幾步路就要到準太家的大樓時,從公園內傳來熟悉的笑聲。

她悄悄的走進公園,發現準太和榛名君,兩個大男人在傍晚很愉快的對傳著球。

準太和榛名君各自的包包,就放在公園的角落,想像的出應該是回家時不約而同遇到的吧。

她不知道他們在談笑些什麼,但是她又再次看到了,準太和自己在一起時不同的愉快的、純粹的笑容。突然間,榛名搭上了準太的肩,靠著他耳邊說著什麼後,兩人又愉快的笑了起來。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樣的情景,她知道她又在吃醋了,但像有東西擋著一般,無法進入他們兩個世界。

 

她看了一眼準太的開懷的笑容,轉身,想著『大餐,就留著下次吧!』而離開。

 

 

後記:

後面字很多,連我都沒耐心的看完了()

剛好最近面臨了畢業,對人生、友情與道路有點掙扎,所以在寫第二段的故事時,自己其實也一直在想我到底要給他們定義為怎麼樣的關係,結果最後的結局好像變的很開放性。

因為連我都沒定義出他們的關係是什麼?

不過我想要寫的應該是那種…每個人有不同的世界,而〝她〞覺得準太的世界裡面,跟榛名在一起的那種世界與跟自己在一起的那種世界比起來,準太會覺得和榛名在一起的世界更加自在,只因為他們曾經擁有過的夢想與執著。

我曾經問過男性朋友,他們也多少有點覺得,男人對於想做的事情,其實看的比女人更重。

對準太而言,〝她〞不是不重要,只是…她覺得和榛名在一起聊天,是另一種不同的愉快罷了!準太給我的感覺是感情很慢熱的人,所以我想…要不是〝她〞逼著準太問,準太應該也不會想這些吧!

我想〝她〞的醋應該會繼續吃下去吧!

 

最後,我總覺得我贅詞很多,這種文章習慣很不好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kawaka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