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ld (三本封面裡面我最喜歡這本,透好挑釁的神情好棒)

木原的Clod這系列則是讓我大嘆...天呀!失去記憶這點好讚!!!
我超喜歡那種生離死別的感覺
沒想到記憶喪失有種異曲同工之妙呀
喪失記憶前和喪失記憶後,完全不同的人格,完全不同的人生
基本上,雖然都是同一個人,但卻又是不同的人
被遺忘的那段人格,他所留下的不就像是死去的人所留下的嗎?
想到這點,我就不禁哭了出來
沒錯,我指的就是第三本Cold Fever裡面,被遺忘的〝六年間〞的透呀!!!
簡單說一下系列的三本(劇透很大)


Cold Sleep裡面,以高久透為第一視角,張開眼睛,發現自己什麼都記不得了
包括名字、過去的人生以及認識的人,全部的全部都很陌生
現在的〝高久透〞,是張開眼睛之後所遇到的過去的唯一個〝朋友〞藤島啟智所給予的
但是,沒有過去讓透不安,而那個唯一的依靠藤島,明明是溫柔的關心透,卻又疏遠透更讓透感到生氣
所以為了找他的過去,他回到過去居住的地方、工作的地方才發現,自己是個多麼暴力與遭糕的人
每個人都告訴他,忘了過去,重新開始新一段的人生對他而言也許才是最好的
而透也終於發現到,總是疏離自己的藤島先生,不只關心自己也同時愛著自己
透被藤島所吸引,他不但是透現在唯一的依靠,也是透往後人生走下去的一個指標
透決定開始新的人生,他開始學起料理,不拘膩於過去,重新開始,為了藤島而開始
可是他實在氣透藤島明明愛著自己卻不願意接受自己
然而,在好不容易得來的平凡日子裡面,過去的現實終究抹煞不掉
女子的出現讓透知道為什麼失去記憶,因為發生車禍,車禍中,是過去的透的疏失而殺了人
但是藤島壓下了這件事,帶著透遠離過去
讓透難過的是,過去的他如此不恥,縱使他什麼都不記得
讓透男過得是,溫柔的藤島不惜為了自己而拋下所有與性命,讓他更加愛戀著總是陪在自己身邊的藤島......

老實說,第一本沒什麼特別的情緒起伏,就像是鋪陳,讓失去記憶後的透的個性逐一成型與凸顯
也讓讀者一步一步瞭解,藤島是怎樣的在守候透
但是,卻也帶著疑點,那個不顧一切保護透的藤島,他對透到底是抱持著怎麼樣的心態,而他與透的關係又是?

然而在第二本Cold Light中,就改以藤島的視角開始描述著他與透的過去以及現在
從小就是在母親幾近變態、過度溺愛保護下長大的藤島
因為父母親一代的恩怨,家中來了一位毫無血緣關係的弟弟,也就是透
但是母親討厭透,認為他是搶奪家產,不知哪裡還的惡魔,所以把還是小學生得透隔離在房子的邊境
但藤島喜歡這位純真無邪,他想愛待他、保護他
因為母親變態的溺愛,讓藤島的人際與成長與眾不同
而小小的、白白的,嫩嫩的弟弟吸引著正值青春期的藤島
他開始渴望這個嬌小的身軀,進而爆發,騷擾了這副純真的身體,然後看到弟弟的驚恐與拒絕
而同一時間,被母親發現兩人關係,將一切過錯推給透而凌虐透的時候
藤島因為懼怕母親而不敢反抗,更加不敢保護弟弟
從此之後,透痛恨這位背叛自己的哥哥
一直到長大,他都恨著這位虛偽的哥哥

藤島之所以不接近與接受現在的透,就是因為過去的透恨他
但是現在的透,失去記憶後的透不明白,為什麼自己不被接受
藤島害怕的,是現在得到了透的愛,萬一透恢復記憶而怨恨他,他承受不起這樣的打擊
然而,由於藤島的前妻與女兒的出現
正好讓藤島有了藉口告訴透,不能接受透的愛
也讓透認為因為自己而使藤島放掉家庭而難過、而想要離開,放自己心愛的藤島自由

就在這時,變態的母親出現
藤島在兒時無法反抗母親,而失去透的陰影出現
這時的他多想保護透,不想失去透的脆弱,全被現在的透包容了起來
透不管過去的自己有多麼討厭藤島,他只知道,現在的自己好愛藤島,想跟藤島一起走向未來
藤島接受了透的愛...........

第二本有挺多讓人看了很痛心、很糾心也很感人的片段
現在的透,如此的美好,而寂寞的藤島,終於得到了透
但是一切的一切,完全爆發在第三本裡面
雖說,恢復本質,也就是過去那個原原本本的透,也才能看到真實人性中的最根本
但是,完全的抹煞掉失去記憶後的透,真的讓人對藤島以及所以只認識失去記憶後的透的人很殘酷


Cold Fever
六年過去,高久透張開眼睛,發現自己在一個陌生的環境,全裸
高久透記起過去,也應該說,他的記憶也就只有出生到22歲的記憶,他完全不知道,為什麼現在是六年後,28歲的自己
周遭的人都只記得六年間,完全不是自己的自己
他焦躁,不安,生氣,進而把所有的怨氣全部發洩在藤島身上
又加上發現了自己失去記憶六年間,和藤島竟然是如膠似漆的戀人關係
他感到噁心,認為藤島如同自己小時候一樣,偽善、設計自己而得到自己
如同過去自己被藤島母親凌虐一樣,他凌虐藤島,身體上的、心靈上的
但是藤島全部忍受下來,任透予給予求

藤島六年間,一直以來都抱著透隨時會恢復記憶的心情,珍惜著六年來和透在一起的每一天
他小時後愛著透、過去愛著透、六年來也愛著透,恢復記憶後的透,對他而言,透仍舊是那個透
只是,我想人的記憶,總是可以深深地記住每種不一樣的感覺
在被透嚴重的凌辱間,應該是藤島無意識的高喊著「透,救我、救我 」
那個〝透〞是哪個透?是六年間的透,深愛他、他深愛的透
看到這裡時,令我不禁掉淚,也是我看這部所掉下來唯一一個橋段的淚水
對於現在的藤島,不知道到底是怎樣看待已經恢復記得的透
對他而言,這樣被挨揍的日子中,對他動手的透,他仍舊是抱著他所愛得透而看待現在的透嗎?
我很懷疑
在透狠心的丟棄藤島與六年間的透所拍攝的照片時,藤島那種慌張心痛的心情是觸動人心的
但是,藤島仍然承受下來所有的一切,包容下來所有的一切
也許是彌補他小時候對透所做的種種,當時無法保護透,所以現在的他,順著現在的透的心

這樣,到底是怎麼樣的一種愛呀?
木原很厲害的,創造出了一個這樣的角色

六年間的透完全的消失
撇開藤島不管,蛋糕店夫婦失去了六年間的透讓人看了太難過
會做甜點,甚至已經取得到法國進修資格,美好的人生
全在恢復記憶的那刻全部不見...
現在的透,焦躁著這點,不管怎麼看,都是六年間的透好,恢復記憶的自己毫無可取之處
但是,陪在他身邊的藤島,卻從來從來沒有把他當作六年間的透來差別待遇
至少因為這樣,透雖然暴力,卻不會、應該也不捨得離開這個唯一的棲身之處
這個暴力的透,就像小孩子一樣,任性的霸佔著好不容易得到的玩具
可想而知,當藤島無意識喊著〝另一個〞透時,透心裡的震撼與不安
才發現到,也許自己,根本根本不想離開他,想愛他,渴求他
方法過份了點,但也是愛得一種
但是,我卻不知道怎麼去看待,這個透、喜歡藤島的情感...老實說...
太過於深沈、太過於獨占、也太過不會表達

但...
藤島覺得幸福就好了嘛...

只是,我真的覺得六年間的透不見很可惜
我喜歡甜點師傅的透勝過攝影師的透,雖然都是透,但一想到六年間的透就宛如死去一般不見了,就會想哭(比藤島被虐還想哭)

六年間的透一定也很不甘心,要把心愛的藤島拱手讓人(雖然是自己)

以上。

對了,我真的覺得畫cold系列的插畫家祭河ななを畫得圖整個射中我的心,契合度大概就跟日高畫美人那樣一樣圓滿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kawaka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