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被某種奇怪的情緒打到
所以開始把硬碟裡面有的木原的作品番出來看

老實說,我實在不太能確定我喜歡木原音瀨的作品
他的作品很多,膾炙人心的名作也不少
但是,對我而言,會讓我想再次翻閱的作品卻很少
看木原的小說,總有一種不知該怎麼說得陳舊感
令人懷念,卻悲傷...木原的作品大多都是無奈而悲傷的
縱使結局是好的,過程卻殘酷,彷彿要告訴人幸福的相愛是不被允許的
也因為這樣的殘酷,所以只要一丁點的砂糖,就會讓人倍感幸福與酸楚
眼淚往往就是這樣掉下來

為什麼讓我不願意再度翻閱,並不是因為過於虐心
我挺喜歡可以令我大哭大泣的作品
大概是因為,人物太過於真實,真實到我一點都不想感受這種現實
所以我不喜歡看吧!

因為作品實在有點太多了
老實說選起書來也挺令人苦惱的
好吧,只所以會想寫篇網誌,是因為想紀錄...我到底看過哪些= =
省得以後我看文章看到一半,才發現原來這股熟悉感是我看過的作品而浪費時間
不想開篇,就會短短地紀錄在這裡這樣^^

過去看的:
《美人》、《愛人》、《珍愛之人》
應該不用我多說,看過木原作品的90%都看過這一部
也是我真的很喜歡,會想再翻個很多次的作品
最喜歡的片段是《美人》結尾時,松岡哭著求寬末說著「別反過來利用我愛你的心」
當下被松岡那種愛得無奈卻也無法自拔的心情給震悼
日高的圖真的是很棒很棒很棒呢(笑)
 
《一切從心開始》、《River》
記得是看完美人之後,隨便選了一部看,就是這一部了
和美人不一樣的是那種沈重的程度吧!
因為是描寫得到愛滋的男人,面臨病魔纏身與心愛得人離去的那種寂寞的痛
故事劇情其實我忘的差不多了,只記得當初哭得西哩嘩啦
一直很像再看一次,卻又基於上述理由而不想碰觸
這次有稍微再拿出來瀏覽一下,沒有再那麼讓人哭得西哩嘩啦
反倒是很能好好體會到乾對初芝老師的用心良苦和愛情呢。
木原之好男人認定。(笑)

《再見,我的愛》《你不知道我有多愛你》《張開雙臂,仰望晴空》
記得我曾經看了漫畫後,好奇了老半天,我是在那看過這個故事嗎?
後來發現原著是木原後,才想起來
不管是冰見或蘆屋,他們的相遇、相處與分開和再遇一直在到分開
都是既流暢又恰到好處,不會讓人哭得太過分,卻也會有那種心痛的感覺
冰見的感情深的很變態,我是這樣覺得的啦,尤其是對上蘆屋那個廢渣更加顯而易見
所以冰見決定離開之後,心痛冰見的付出不值得外,也同時有對蘆屋不懂珍惜得來報應感到痛快
至於續集,蘆屋終於認真的愛著冰見這部份還挺好看的
所以,不要失去之後才懂得珍惜嘛!
雖然我覺得木原寫離婚是刻意了點= =
兒子的故事老實說沒什麼感覺,很可憐的兒子...

其他我也想不起來了,大概沒有看很多...太過灰色的小說,不適合一直接連不斷的看下去

================這次看的===================

而這次,又心血來潮,想說再碰個幾部作品而再度把木原的資料夾打開
挑了【單戀】系列、【箱之中、檻之外】、【不脫衣的男人】和【Cold】系列跟幾篇小故事來看

然後這幾部,不知道是我免疫了、淚點變高了還是怎樣的
完全沒有我印象中當年看【從心開始】那樣哭得很過癮(害我有點失望,我想好好哭一場說)
單戀和不脫衣的男人基本上屬於很歡樂的作品,抱著輕鬆的心情去看就行了

不脫衣的男人,那個企業體系讓人看了好大呼過癮呀!!
因為是本身學理學的,所以對商業抱著很趕興趣的心情
至於故事內容,我只能說真的很好笑,好笑到不覺得這是木原的作品,一點兒虐的感覺都沒有
不過,小攻和小受因為原本都是直男,扳彎的過程老實說有點太過隨意
感覺兩人都是因性而愛,所以有點讓人感受不到愛...
呃...還是有愛啦,而且很好笑。

單戀系列感覺挺平凡的,我比較喜歡門協和教授那篇

《箱之中》、《檻之外》很好看,但是番外篇的《暑假》真是讓我感動到不行
箱之中是在講在監獄的故事,因為是監獄,所以會讓我想到英田沙希的dead lock系列
不過故事意境是完全不一樣的
堂野這個人老實說讓然看了挺不爽的,雖然是因為冤枉而進監獄,然後自己的人生變的一團糟
不過,可能是相對於單純的喜多川默默付出,無暇的付出
所以,感覺在監獄內百般依賴喜多川,出獄後就什麼都不管,還跑去娶妻生子真是討厭
雖然這也不是堂野的錯啦,在監獄內時,畢竟是喜多川擅自將情感加諸於堂野身上...
但就是因為太喜歡喜多川的癡情了,所以就是看堂野很不爽
不過,檻之外是堂野出獄六年,娶妻生子後,與喜多川再次相遇
番外有一篇《脆弱的騙子》描寫到,喜多川幾乎是把自己畢生的積蓄全部用來尋找他親愛的堂野
然後也找到了,對方卻娶妻生子了...
這份無法輸出的愛,單純的喜多川卻默默的承受,對他來說...只要待在堂野身邊就好這樣的感情好美
而喜多川這樣的付出得到堂野的回應也讓人感動
只是...犧牲了堂野可愛的女兒真的讓人很虐心
《暑假》篇是堂野的兒子從兒子的角度看待父親與叔叔的故事
雖然最後的最後,讓人感到無限的悲傷,但卻是幸福甜美的...

Cold有太多情緒在裡面,所以另外開篇(笑)

===================================

WEED系列-《無法逃避的你》《枕在薔薇花園》《甜蜜的果實》

渣到極點的醫生雙人組-若宮和谷協的故事
讓這兩個人當醫生怎麼說呢......會讓我不想去醫院看病= =
無法逃避的你是若宮的故事,若宮比起谷協,稍微的好了一點點,只少他還有點羞恥心
上了路邊隨邊抓來的人還懂得慚愧,然後愛上人家...
相對於後面兩本的故事《枕在薔薇花圃》《甜蜜的果實》裡的谷協
谷協真是十足的廢渣,是那種被活貶到地獄去都不足惜的爛人!
尤其是《枕在薔薇花圃》裡面,隨便上了實習醫生,隨便讓實習醫生愛上他後,還是到處拈花惹草
朗(那個實習醫生)也真的很可憐,對他來說,谷協醫生是他敬愛(精湛的醫術)的人,若不是谷協,他也不會愛上男人
偏偏谷協可惡的找了別人一起來玩3p...對朗更是心中莫大的衝擊
故事進展到後來感覺挺混的,卻很清楚的感覺到朗是真心的喜歡谷協這個人
而且是用生命在愛著他...
所以,雖然谷協真的很可惡,故事進展的讓我覺得有點隨便
但就是這份可惡和隨便,讓朗的愛情與可憐整個被放大,然後拐走了我不少的眼淚
在《甜蜜的果實》裡,延續著谷協伸一後來的故事
而且,多少可以讓人體會到,朗的死去應該沒有白死
谷協雖然一樣可惡,但是沒有那個可惡
而且,因為朗的關係而開始哄騙誘拐(真是可惡的人)患有自閉症的佑哉,雖然被下手的佑哉很可憐
不過因為是朗的關係,所以多少感到情有可原
而且,佑哉真是太酷了!
雖然中間經歷了種種,而且谷協真的很可惡(反正他就是很討厭的人啦)
但是,天真的、什麼都不懂,更不懂什麼是愛,活在自己世界的佑哉最後仍然把谷協吃的死死的
我想,大概是因為朗的關係,讓谷協體會到什麼叫做愛,什麼叫做陪伴
而佑哉,正是他實踐這份愛的對象吧(只是手段和方法很可惡啦)

=====================================

《B.L.T
我喜歡這個故事,可能比《美人》還喜歡也說不定
只因為,我喜歡任性可愛的小受
還有就是過了好幾年後,仍然迷戀這當年狠心甩了他的小受的那位大叔攻
讓人感覺「啊...這就是真愛呀!」這樣
而且故事節奏挺輕鬆的,我挺喜歡過去篇中,還是中學生的小受使盡全力敲詐小攻的樣子(笑)
該虐的地方也都有虐...雖然小攻的元男友因為小受出現而被甩(然後之後種種)很可憐
不過我只能說...這叫自作自受
反正我很喜歡這本,還時不時會再拿出來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kawaka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