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因為2013這本BL真厲害的關係吧
台灣出版社一口氣出了凪良ゆう老師的作品
其實我挺怕接觸新的BL作家,所以第一次接觸凪良老師的作品時顯得有點怕怕的(笑)
其實一開始是《積木之戀》的封面先吸引我,文案的部分倒是有小小的期待了一下所謂愛情詐欺的部分
然後我就跑去看《所有戀情都是因病而生》了(笑)
因為實在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作品可以讓腐女腦袋可以得到按摩般的舒緩呢?
然後就順便看了一部榜上也有名的《最遙遠的距離》

所有戀情都是因病而生
是一部很好笑的作品!
就如同凪良老師後記寫的,因為夏市(攻)是變態,所以就瘋狂沒有止盡的給他變態下去囉(笑)
倒是椎名學長(受)真是單純的過分呀!
雖然明白凪良老師就是想把椎名學長寫得很女王
但是,女王和單純轉變的那種反差感與轉換常常讓我感到有點突兀呀...
有種,他們真的是同一個人嗎?的感覺
而且,如此輕易的就接受夏市,也讓我不禁好奇...學長,你是敗在慾望底下吧...
不過,誰叫他是被外婆打大的垃圾堆王子呢!
看在他小時候吃盡竹條的份上,加上被夏市吃乾抹盡的分上
我們還是不要太苛責他好了(笑)

是一部好笑滿點,腐度滿點,真的可以抱著輕鬆心情看待的小說

話說回來,夏市的無論何時何地都想抱人的那種症狀
偶爾,我也會有耶!
畢竟有時候,人的體溫真的很溫暖,而且有種可以依靠撒嬌的感覺
不過夏市抱人是為了被學長撒嬌喔,而且他是變態性的那種(笑)


積木之戀
算是有一點點沉重,但是也有一點點甜甜的故事
整個故事應該全部建築在蓮(受)悽慘的童年這一點上面
如果蓮沒有被母親拋棄,沒有在孤兒院長大,那麼長大後的他就不會變成一個那麼欠扁的男人
我一度受不了為什麼他可以全世界就我最可憐的那種心態,然後把戀愛詐欺這個行為講的那麼正義呢
然後服完刑期後,大概是因為感受到了到底什麼是戀愛
所以雖然沒有那麼欠扁了,卻還是因為小時候的那種陰影
卻還是一副我最可憐,這份幸福不會持久,似乎隨時隨地可以離開那樣...

反觀下來,就會覺得加賀谷先生(攻)真的很體貼,很憐愛蓮
雖然一開始的動機也是不單純的,但真的愛上蓮之後,
愛到連被騙了400萬都不知道,以及蓮被逮捕後卻也不提出告訴
甚至在蓮服完刑期仍然死心蹋地的來接蓮,給了他一個家的這種癡
真的讓人看了...也好想要一個喔(笑)

不過,整體說起來,蓮還是有好處的啦!不然怎麼能吸引到像加賀谷這樣的好男人呢
在後半段,對於一個有前科的人存有偏見的社會,蓮可以努力的想要去突破就顯出他內心的那種堅強吧!
總之,是HE真是太好了

後記寫到的,取名為積木之戀,老師和責編分別持有著「隨時會崩塌」以及「慢慢的推砌起來」這兩種見解
一件是兩種看法這樣的事情,真的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呢


最遙遠的距離
還不錯看,但意外的我對裏面的角色沒有存在什麼印象很深的感想呢!
日文書名《散る散る、満ちる》給人的感覺有點搔到癢處,卻又餘韻無窮
中文書名取的就非常貼切呢!
很有故事裡面那種,明明就在你身邊,還所有事情都做盡了,你卻不知道我愛你的感覺
很老梗,但所有的起承轉合外加配角都處理得很不錯
所以看完後的感想就是,好看,但印象不會很深(笑)
反倒是配角1號,一直陪在小春(受)身邊的童年玩伴,感情好到隨時可以從自家窗戶進入的榎本

意外的,榎本這個人物並沒有直接混入攻與受之間的戀愛關係中
只是永遠都站在受的立場很純粹的支持對方,湊合兩人
卻在故事最後的番外一章,最後的最後
讓榎本意識到為什麼不結婚,為什麼找不到喜歡的女孩,合適的對象
只因為他心中的理想是那個---比在衣櫥裡的綻放笑顏的兒時玩伴更能讓他心疼的女孩子。
這樣...
榎本!你太犯規了吧!哪有人幫到最後卻還是被人(讀者)發現你心懷不軌
然後又一個人默默承擔起所有的孤獨(?)引人同情呀!
老實說,比起里見(攻),我倒真的有點想大叫「小春哪!快!這才是你的真命天子呀!」這樣XD
誰叫我是幼馴染控呢
不過,感情的事情就是這樣,小春就是硬要愛上下屬而忽略竹馬竹馬
也只能祈禱,榎本那個比在衣櫥裡的綻放笑顏的兒時玩伴更能讓他心疼的人可以早日出現囉(笑)


看了三本,大概也適應了凪良的文風,算是不錯,可以把老梗的東西處理的不會太過
看完之後有種,啊!不錯~的感覺,列入以後有作品出來就會看的作者
不過在《戀愛》和《距離》裡面,都有透過第三者的存在,而且還是原先就喜歡的對象來當作一種引爆點
不知道是不是凪良老師的作品都會有這樣的傾向呢?

另外,查了一下
今年二月出了一本有寶井老師插畫的《きみが好きだった
似乎是三角戀情並透過兩者不同時間與人物的視點作描寫的故事
因為是寶井老師,所以想看
因為喜歡時間差,所以想看
可以請台灣快點拿到版權嗎?(笑)
不然一本1,470¥,就算現在匯率很低,還是買不下手呀!
(要不然就是快點出文庫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kawaka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