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直接被我跳過的類型
沒想到看了<絕對契合>後,意外的陷入網遊的世界~
不過目前只挑鍵盤類的網遊文,還是喜歡現實與遊戲間所營造的那種透過網遊了解一個人的本質的感覺。
全息網遊感覺跟架空很像,暫時不想碰觸~
--------
🌼絕對契合-禕庭沫瞳
禕庭的文已經列為我心目中的品質保證了~(所以才想試著看看)
不過不得不說,他的文的主角,無論攻受,無論怎樣的塑造,都是冷靜的過份,平實的過份的角色
所以,在感情上故事很難激起讓人驚艷的火花
不過也幸好,作者在故事的鋪陳功力上很好,所以還是很吸引人很好看的!!
先不說沉溪和殘墨在遊戲配合度上的契合,更重要的是一再強調的,梓宸(沉溪)喜歡上顧栩(殘墨),源自於兩人在遊戲間長久下來的默契,對稱上梓宸原先喜歡的室友所選擇的愛情,就更顯得無關乎顧栩的背景與所有的利益結合~
這點來看,真的就十分好看了!
而兩家人乾脆的接受兩人的關係,倒是有點顯得無聊(笑),但相對也不狗血啦XD
不過顧栩早就知道梓宸是沉溪這點,總覺得好像有哪裡讓人不太滿意,但想想,他那種各校的人,應該也不會談沒把握的戀愛啦~

🌼網遊之愛你59秒-雲過是非
和<絕對契合>走向很像,不過故事沒那麼紮實,卻更加輕鬆好笑的故事。
故事的網遊天龍八部,我覺得應該是我大學時代曾經有小玩幾天,很原始的天龍八部吧(笑)
也是由玩女號開始,不過小受小武很早就先坦白自己是男的,隱藏小攻夏老師與小受兩個人在遊戲間的互動就很耐人尋味,真的會有種,感情就是無意間培養的fu~
不過小攻愛上小受後,不免就會有種寵小受寵偏了的感覺...
讓我到最後有點夏老師不太等於一開始唯我獨尊的大神感...
但夏老師親手做早餐那邊有甜到我XD也是好男人一枚~

🌼網遊之小心騙子-雲過是非
沒有愛你59秒好看...大神是作家,把小受布布扳彎的過程感覺有點牽強~
布布到最後假扮女號根本都很不認真了嘛...
所以只能說~輕鬆看還不錯,但劇情記不台起來的故事

🌼網遊之我不配-易修羅
前面很好看!!!!!
小羚羊這個天生零號,但全身上下充斥著謊言的角色準時讓人太太太喜愛了,可以說沒有小羚羊,就無法有那麼好笑但故事呀!
所以夜狼那種嚴謹的與鈴鐺兒(小羚羊)互動,就更加的有趣了!
再加上配角們的各設定都很鮮明,湊在一起十分好看!!
但是,但是,但是...
應該說作者很強吧!一開始就舖了很多條小羚羊的過去線在裡面,所以在後半段填坑時,常常讓我有種,欸?你前面有這樣設定的感覺嗎?的牽強感(例小羚羊的軍靴SM癖)
所以後面我真的跳得很快~
番外的戚風和暴暴龍這對還不錯,其實比起葉朗(夜郎),我比較喜歡戚風,不過腹黑風還真的只能和小羚羊當盟友呀(不然世界會大亂)
喔!小扣兒居然是唐老師也讓我很無法適應...

🌼網遊之演技一流-酥油餅
我應該算是酥油餅的不適應者,這本,嗯...意外的有讓我看完他,但心情也很複雜撐不上是喜歡這部還是不喜歡這部,單又是棄之可惜的一部~
喬以航在遊戲中所扮演的那個小舟,究竟是他的"扮演"還是就只是聰生活解脫般的耍笨呢?
又加上喬以航一開始所塑造的那種有點二的個性,卻又在中期對於拍電影等演藝事業的專注和面對張知幼稚的情感上的穩重,讓人有點有違和感,好像故事一開始的他是故意營造出來的...
至於張知...19歲的設定以及張力有點過大的那種不成熟性格,讓我曾經很好奇會怎麼轉...結果好像也就轉過去的?!?!真是莫名的神奇(!?)
嘛...反正就是三不五時奇怪,但整體故事又不錯看的小說,就這樣!
我覺得喬以航真的是被硬扳彎的
兩人在得知對方互相欺騙隱瞞而攻防那邊很有趣,不過有點可惜攻防結束的有點草~

🌼一本日記引發的姦情-沙梓
好看呀!這部!
這部背景的天龍八部應該是後期的天龍八部吧(笑)
一切都源自於可愛的江小羽的日記呀!
才串聯了方老師進而自己老爸的天龍八部(笑)
方老師的個性真是直爽的讓人喜歡!為人師表那最低限度(?)的教育(?)與隨性整個融合的很酷呀!
讓我不禁也想和江小羽小朋友一樣大喊:我師父真是太漂亮又太厲害,我好崇拜他呀(這樣)
光玩女號的理由是為了自己養眼,就夠直接,也沒特地想隱瞞自己人妖的身份,讓小羽他爸喜歡的很自然~
不過,有個可以叫10歲兒子去玩天龍八部的老爸,真是讓人有點羨慕,而且對方還是個老闆~真好!
前妻出現的讓人有點老梗的膩,沒想到會是如此正向的收尾,也不錯意外~
總之就是,很好看!
作者會不會想寫小羽小朋友和殷弟弟的故事呀!這對也很可愛耶!!!然後,砲灰藍顏弟弟真的有點可憐,讓我看番外時有點想說,下手吧!就算對方是你15歲的學生...(喔!我三觀呀!!!)

🌼網遊之冤家路窄-喧嘩葬禮
嚴格來說,這篇很不網遊
不過在網遊世界的種種還是有佔了1/3篇章啦,而且最後的大事件也是因網遊而起...
只是,看得真的有點壓抑,尤其小受的個性...看文案時還很期待這兩個"冤家"爆發...
結果都爆的很莫名其妙,然後愛慘了的小攻又迅速妥協...不太過癮
要不是因為小受那缺陷到了極點的性格和愛慘的小攻,我應該看不下去老實說
但看完又覺得好像事件沒解決光...
到底裡面那個引發隱性人格的NPC是怎麼回事?我沒看到解釋說是蕭鼐(悲催配角)呀!?!?!?
小攻商浩也沒告訴阿清他就是遊戲裡的阿殺呀(雖然兩人都心知肚明)
一開始的大作家設定就就草草結束在合約事件中也頗無趣的...
還有,那個遊戲中最後被遊戲耍不能結婚的結局......不是說這遊戲是商浩做給阿清的證明嗎?
每條劇情路線最後的告白都很別出心裁,怎麼結尾是這樣...也很三條線...

🌼秦時燕-薄裘
還挺好看的耶,這部,無論是網遊的設計還是人物的設定,尤其在戰國遊戲設計的部份由別於一般網遊,多了戰國七國的部份,挺好玩的~加上秦國(前)國王跟燕國小透明,整個套路理應要很有梗...
而故事發展前半,也確實又有梗又精彩,但是...後半段劇情就整個弱掉了...感覺很多條線交代是交代了卻不清不楚,然後,感情線結尾在那騷不到癢處的地方就算了,遊戲劇情...你的英雄任務還沒打完耶!!!!!總之,就是結尾的意猶未盡到近乎傻眼...
男主角之一的(前)秦國國王真是目前看來很優的好男人!既大氣又幽默~在網路這端看他的話語都會覺得真是好一個統領江山的好男人呀!!!

🌼也許注定-夏末之時
嗯,很完整的一部網遊文!
所以很好看,但太完整了,所以不知道該怎麼說~
到中間發展的感覺,讓我聯想到絕對契合,因為都是為了好兄弟而練女號,而且還是御用奶媽,然後˙也是因為外來的女人打破這個平衡~不過這邊比較沒那麼狗血,外來的女人也比較沒那麼無腦就是了!
倒是忘川維護的喊著
「你是為了我們才練奶媽,我們不寶貝你寶貝誰呀?」時
我真的為這段話感動的哭了!(雖然這淚點也莫名的可以XD)

喔對了!然後在周天為何釐清這段若有似無的在意和小宇怎麼接受曹晰的,是我漏看了哪段嗎?不解...

🌼我的老婆是個坑-流蘇圈
最近都在看網配文,所以突然對這種現實生活中就認識,然後互相暗戀,最後在一起的發展有點麻痺...
不過,還算不錯看,雖然受的個性真的太太太過於...呆蠢到很無用...是啦,一整個就是被保護的很好捧在手心的大少爺...
所以為了小攻願意洗手做羹湯,打掃洗衣等是很感動,但做出來的結果讓人傻眼時,就會覺得:你還是告訴他別做了,小攻一昧的寵膩小受的模樣,甜雖甜,但會讓人覺得小受很欠扁呀(= =)
是說我一開始以為小攻是那個便宜師父說...沒想到只是副cp之一...
是說,這部我個人覺得,副cp比較好看XD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kawaka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