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算把少年陰陽師的動畫給追完了!!
還不錯好看(其實是想說非常好看)
不過今天肚子痛到不行,所以在看的氣氛被打了折扣

又加上...之前有看過結局大綱...
害我沒哭出來...
真討厭><

簡單的說...
感覺有點完結又沒完結的結局
沒辦法,連動畫的最後都打出來《窮奇篇、風音篇完》
我猜應該是會做第二部吧
可是日本方面都沒放出消息...
卡在那裡...真的很讓人不好過耶!!!(泣)

劇情大概是說...
安倍晴明的孫子昌浩,背負著『安倍晴明的孫子』這個名號,當上了陰陽師(不過是半吊子)
又加上昌浩本身是安倍晴明本人認定的『我的繼承者』
三不五時用激將法叫昌浩去解決一堆事情
外加昌浩認真可愛的個性,所以我老覺得他常常自找麻煩(不過不找麻煩就沒戲唱了)
跟在昌浩身邊的小怪
是十二式神之一的騰蛇-紅蓮(的妖怪形象化)
原本是晴明的式神,因為長相可怕,發出來的氣也很可怕,所以人人看了都怕
可是小時候的昌浩一點都不怕,還對著紅蓮笑
所以從此成了紅蓮心靈撫慰,也效忠要保護昌浩
所以三不五時黏在昌浩身邊

(很好...以上是第一配對...囧)

這一部,主軸是兩個人物:彰子小姐和紅蓮

第一部分窮奇篇是在說,西方來了異邦的妖怪侵入日本
窮奇就是妖怪頭頭的名稱,而那個西方呢...就是中國大陸,窮奇是山海經裡的妖怪
因為窮奇受重傷,需要吃掉人(尤其是能力很強的人)來恢復,順便看看可不可以統治日本
所以昌浩就被看上了!
彰子小姐...應該是女主角沒錯,藤原家的公主,有很強的見鬼能力
而且有著一頭長髮,剛好窮奇很喜歡長髮的人,所以也被看上了
然後...
我們伸張正義的昌浩理所當然就很努力去解決窮奇
其中包含要讓晴明的式神們認同他這位繼承者的能力
然後是淡淡的愛情小發展...

反正,就是成功的解決窮奇
然後隨著而來的是風音篇的騷動
有人想要運用黃泉之氣統治天下,而且他50年前就做過了
可是被晴明打敗了,所以他也有要報復的心態
然後就利用風音(反道巫女的女兒)來達到目的
反正最後,智舖的宮司(某壞人)為了達到目的,運用縛魂之術控制紅蓮
讓他喪失心智
我們可愛的昌浩不得不親手殺了這個一直陪在他身邊的好伙伴
然後再用自己的生命換回紅蓮的生命
可是,當昌浩要過類似我們的奈何橋時,被他奶奶給拉了回去
所以皆大歡喜,紅蓮沒死,昌浩也沒死
可是呢...
紅蓮失去所有他對昌浩的記憶(看到這裡讓我想到TSUBASA)

然後,最讓我感動的果然還是...
昌浩(其實殺紅蓮時傷的很重)起來時,看到小怪躺在他身邊睡覺(不過他以為這是晴明的命令)
說了一句「不論要用什麼來交換,不論今後等著我的是什麼,就算這樣,我也不想失去你」
就結束了,這部動畫

昌浩是毫不猶豫就決定用生命來換紅蓮生命這一點
真的讓我很感動
我果然...還是最受不了這樣的情誼>///<

還有...我真的很喜歡玄武>///<
其實也很喜歡六合...可是,為什麼六合的配對是指向風音!?
......唉...其實我腦袋想的是年輕版晴明說...

總覺得,在看這部卡通時,女主角完完全全都被我忽略了!!
真的是...好奇怪呀!?

然後就是台灣小說出好慢
日本都18集外加一本外傳了!!
台灣還在第三集...窮奇篇結束那一集><
而且不知為什麼...
最愛發佈小說的大陸方面...也沒看到幾個像樣的小說出現??
是我不會找嗎??
唉...好想看後來的劇情喔><
難道又要我說那句話了嗎??
「去買日版,慢慢翻><」

這就讓我想到,之前聽LM時,小流水(還是白銀!?)說
他當初也不懂日語,純粹是因為喜歡的動漫,然後跑去買雜誌慢慢翻字典慢慢啃

嗯嗯...話說...喜好這種東西
其實是有助於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kawaka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