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心情異常澎湃
因為剛剛看完『銀盤萬花筒』最後兩集(那個厚度呀...汗...)
喔...其實這兩本在8/13號就在漫博會首發了
不過我沒去漫博會...而是在網路書店訂購(比較便宜嘛...)
可是金石堂讓我等了一個禮拜...(Why?)
總之...我今天拿到它了
它是一部可以讓我在拿到它後馬上打開並迫不及待看完的輕小說之一
順帶一提另一部是伯爵與妖精...恰巧都是青文發行的...我和青文電波很合!?

 mce_src= mce_src=

嗯嗯嗯...這是一部有關花式滑冰的輕小說
雖然以前就會偶爾看看花式滑冰
不過因為這部輕小說,讓我變的很認真的去研究花式滑冰(動作評分之類的)
它也有出動畫和漫畫,動畫去年就已經在Animax撥過了
就我而言,我比較喜歡看小說
漫畫的話...今年漫博會時出了
動畫和漫畫都是描寫小說1&2集的部份,而第2集和第3集間算是一個分水嶺
這個嘛...網路上查隨便一堆都有

劇透有

總之...我心情很澎湃的看完了!!!
第7集,也又是據我上一次看的最後
全世界的討厭鬼,擁有一百億身價的冰上公主櫻野鶴紗對所有媒體撂下狠話
「我要擊敗莉雅‧加奈特!!」
也就是說,我們的冰之公主對全世界宣布她要在四年一次的冬季奧運中拿到冠軍
打敗從踏上滑冰界(青年組錦標賽)起就維持不敗紀錄的俄羅斯女帝莉雅
天呀!!
雖然是ㄟㄟ...兩個月左右前的事情了,不過我還記得那時看到鶴紗說出這句話時
我心中是有多麼激動...多想快點看到下一集
讓我比較訝異的是...
因為已經有先前預告,接下來的兩集是進入冬季奧運篇
所以一打開書後,就有沉浸在那樣的氣氛中
只是...兩集的厚度真的...很傻眼,讓我不禁懷疑...一場冬季奧運可以寫出那麼多嗎?
因為受到前幾集的影響,海原老師真的很用心的用文字寫出每一位選手的動作展現和角色詮釋
所以我想也許這兩集可以看到(外加想像)很精細的動作出現
不過...我到覺得還好...(啊...我不是在抱怨拉)
而且...第8集的最後...短曲就已經結束了...讓我懷疑長曲可以寫滿一本嗎??
基本上...我完全沒想過...
我們的鶴紗公主在完美的短曲之後會失敗...
而且是慘敗!!

這場奧運簡單的說
基本上就是老班底的競爭
不一樣的是...鶴紗公主激怒了莉雅女帝(他們兩原本的關係真讓我會誤以為作者要百合化呢)
我喜歡這部作品的原因除了美妙的滑冰描寫外
就是他對人物內心的刻畫了
鶴紗的恐懼與不服輸相互交錯下,面對奧運的壓力,撂下狠話的後果,小孩軍團的期待
我只能說...如果是我我還真想跑掉...
在這樣的情況下
面對莉雅完美至極的人偶演出
鶴紗崩潰了...
以極度悽慘的成績結束四年一次的奧運
老實說...看到這裡時我真的很...我說過了...因為我不相信會慘敗嘛...
這就是所謂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吧
奧運後,鶴紗不肯再碰滑冰,整個人陷入精神膠著狀態
逃避媒體的追逐,逃避家人與友人的關心
拯救他的...竟然是一名小弟弟,讓鶴紗找回當初滑冰的快樂
所以...
基本上我覺得作者鋪陳的很...不能說很創新
但至少...比起在奧運擊敗莉雅或是以些許之差失敗...等等的
我真的覺得...
這樣的安排很棒!
因為鶴紗在四年前的奧運時,依賴某幽靈成功的讓自己的精神力不受打擊,讓自己站上世界舞台後
幾乎都很順遂的往上爬穩固自己的地位(當然也在這四年間成為全美公敵...)
真的是直到上一集與上上一集點出的
莉雅第一名的地位是絕對的存在,所以和莉雅同一個世代的滑冰選手都認為是理所當然
加上莉雅本身決定在下個賽季轉戰男子單人...(因為女子單人無法滿足她)
所以鶴紗才決定去挑戰她
人嘛...總是在跌倒後才後更往前的動力
鶴紗在奧運後的沉寂與再度站起來的描寫真的很棒(尤其是小弟弟在旁邊...←這才是重點!?)
所以在站起來之後的世界錦標賽中,真的更讓人熱血沸騰!!
原先已經放棄滑冰,不打算參加世界錦標賽的鶴紗
就如瑪雅所說的,我也相信如果鶴紗不參賽...那她真的永遠都無法站上滑冰場
而且...之後...再也不可能與莉雅在同一個場地上競爭
人嘛...就是要去挑戰你的弱點
總之...世錦賽,鶴紗完成了歷史性的一刻,她豁出去的擊敗了女帝莉雅
老天!!
當我看到莉雅跳躍失敗跌倒時...就開始興奮了!
沒想到作者還真讓鶴紗這個自大的女人當上世界女王了!!

嗯嗯嗯...其實我對另一件事還抱有感想啦
那就是鶴紗的感情
從第三集後,就斷定鶴紗與男人絕緣!所以第四集以後有鶴紗百合化傾向
前兩集的男主角明顯是某幽靈沒錯...可惜某幽靈期滿100天升天投胎去
作者也真的在之後的劇情完全沒讓某幽靈出現過
第三集鶴紗好不容易忘記某幽靈
卻被原本喜歡自己,而自己也對對方抱有好感的人發了一張「妳的存在太過遙遠」的卡
廢話!百億身價的自大冰公主鶴紗的存在當然遙遠...
偏偏男人的自尊吃不了這一招,所以鶴紗有覺悟自己要單身一輩子
沒想到...唉呀呀
竟然在最後來了一個小弟弟攻勢
當我知道某俄羅斯小弟弟喜歡的人是鶴紗後,就開始覺得...年下配年下配!!
這個組合不錯!!
總之...身價百億,現在又多了一個世界女王頭銜,基本上...小弟弟...雖然你小鶴紗8歲
可是這完全不是問題呀!!
你就接收她吧!不然鶴紗現在和女帝鬧翻,百合配也沒得玩了...(加布利!?先別考慮嘛...)

好啦...總之...我覺得薩沙小弟弟的存在對鶴紗是絕對的
就是這樣

啊啊啊!!雖然很高興一個坑填完了
可是...有點寂寞...以後看不到鶴紗的爆破性發言和突發性鶴紗症候群
不知道下次有沒有描寫男子滑冰界的小說!?
恩...不過我想BL意味應該會很嚴重(哈)
嗯嗯嗯...
話說夏天過去了,今年的賽季...也要開始了吧!?
不知道今年的世界女王是誰??
近幾年女子滑冰界中亞洲人已經慢慢出頭天,讓我感覺有點悲喜交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kawaka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