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鳥籠荘の今日も眠たい住人たち,中譯是『鳥籠莊的房客今日也慵懶』
好長的名字...不過我這本書的代理等很久了



開始看輕小說時,在挑選有興趣的書時,看到這本的書評...感想之類的
比起作者壁井ユカコ的另一部作品『琦莉』,其實我對這本更感興趣呢
『現在眼前的一切,你敢說一定都是(真實)的嗎?』
一開始看到房東蜘蛛說的這句話,我就篤定這本是我想要的故事

鳥籠莊,一棟英式風格的出租公寓,裡面住的房客不約而同的全是有別於正常人的人
目前我看到的是繭居族模特兒、智能不足的郵差、失去摯愛的頹廢畫家、不明原因男扮女裝的美女、哥德風打扮的小女孩、身穿布偶裝才能見人的父親、怪怪的雙胞胎老人、奇怪的金幣收藏家、喜歡漂亮事物的掃除者、有自我妄想癖的掃除者......等(其他我也懶的一一翻書了)
當然還有...房東蜘蛛
故事一開始,就是由房東蜘蛛帶領你進入鳥籠莊,成為鳥籠莊的一員

老天,這樣的設定,不覺得很吸引人嗎?
在無法適應現實中的怪人,有他們自己正常的世界
對他們而言,正常的人才是最奇怪的人呀

整本故事,基本上是環繞在繭居族少女‧衛藤絆周邊的故事
幾本上我最感興趣的...除了周遭人物的小故事外
大概就是絆與畫家淺井有生以及美少男井上由起三人的故事了
沒錯的話,這應該也是這篇故事的主線吧,要說以後會發展持三角戀情也很有可能
可是這樣想的話...又會覺得太過膚淺
不過這三個人真的是繞在一起的...(話說回來,琦莉的內容也是三個人繞在一起的故事...)
以假援交當作「遊戲」的絆,被住同一層樓的美麗女子(原先以為)由起提議去當自家表哥淺井有生的裸體模特兒
絆就這樣成了淺井的模特兒,也發現了淺井與皆子,一位淺井摯愛的女子的過去
故事發生在不現實卻又很現實的環境下
背景感覺和自己所屬的「世界」差很多,可是人物的心情卻有和每個人是一樣的

最吸引我的腳色,大概就是他了吧!井上由起
由起的個性我這一集只抓了個大概
雖然絆一使認為他是女生,事實上打扮也是撤頭撤尾的美女
不過...到了第二篇,可以發現他的性別還挺明顯的(笑)
而且也可以發現他對絆的好感
我喜歡他說話夠直接,可以直接了當的對絆說在利用她,不過一方面也是要挑起絆不服輸的個性吧
反正...我很期待第二集之後的故事
和絆一樣,很好奇他的打工是什麼?為什麼要穿女裝...人妖咖啡店!?(笑)

另外...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好奇...
絆寫信給英國的監護人小說家,絆的長腿叔叔...其實我對他的好奇心也很大
不知道壁井會有這個著墨嗎?
說不定...也是個蜘蛛呢(笑)

很期待,第二集
角川已經有消息了!據說12月上旬會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kawaka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