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H 

二、賞櫻的夜晚

阿爾很忙,紛亂帶來許多處理不完的事情。雖然伊凡最近老想找他吵架,但大多是有益處的,所以阿爾也樂於處理,因為他是Hero,自己倒了就不好了。

這天,阿爾在忙亂之中,想著也該探望一下好友,而帶著漢堡、薯條和可樂到了本田家。

本田菊看著阿爾的伴手禮和如同太陽般燦爛笑容的阿爾,沉思了一下後,讓僕人收下了阿爾來的禮物。

「唉呀!你已經可以下床了!真好呀!」阿爾跟著本田走在緣廊上,欣賞的本田家庭院的造景,這典雅的感覺是阿爾一向很喜歡的。

「恩…」對於阿爾的關心,本田菊僅僅回了這句話。

「我說菊呀,你對如此關心你的我竟然沒有其他感動的話要說,我實在太難過了呀!」

本田轉頭看著身後的阿爾抱頭痛哭的演技,沒有多想,開了紙門,示意要阿爾進門。

阿爾倒也習慣這多年好友的沉默,一下子就放棄演戲,而高高興興的走進本田家的接待室。

本田家也有西式風格的接待室,不過他們來到的是和式風格的接待室,阿爾沒有向本田一樣跪地坐,他曾經嘗試過,不過最後腳麻到讓他覺得很狼狽,一點也不Hero,所以很大剌剌的盤腿坐著,看著自家好友安靜專心的砌著茶。

「腳傷如何,看你可以走路我很高興…」阿爾很在意,畢竟往本田腳上開那兩槍的…是他本人,毫不猶豫。

「…雖然還會痛,但走路或其他行動都可以了!只怕會留下疤…」本田依舊一樣的表情,沒有看阿爾,淆了一壺水往茶碗到下去,仍然專心的砌著茶。

「疤呀…也許可以試試看亞瑟家的外科技術…或許能除疤也說不定…」阿爾認真想著。

「不用…疤留著也好,我才能記得…我做的錯到底又多大,影響又多深…」本田抬起頭來看著阿爾,輕輕的微笑,將手上的茶碗往阿爾身前推去,動作一慣的優美,讓阿爾想到,原來這傢伙在學習泡紅茶與咖啡的技術後,還是沒捨棄日式的茶道。

阿爾不懂日式茶道,逕自拿起茶碗聞了一下,好香…看著眼前本田泰然的笑容,大口的將茶一口氣喝下去…

「好苦!!」阿爾大叫,本田一樣維持著美麗優雅的笑容。

「菊…水…給我水…」阿爾放下茶碗,很不Hero的抓起本田旁邊的勺子,撈了一壺水往嘴裡喝後才鬆了一口氣。

「阿爾先生…喝茶的時候,應該要慢慢一口一口來才對,我想英式紅茶也是這樣喝吧!」本田一慣的笑著,讓阿爾覺得這朋友果然沒變…好可怕!

「真是的,我們家可樂好喝多了!菊,把我剛當伴手禮的可樂拿出來吧!」

「……」本田菊撇過頭不理阿爾的要求,讓阿爾氣的大喊。本田沒有在意,看著庭院裡的一株櫻樹。

阿爾看到好友對自己的報怨根本不在意,也就自打沒趣的停止,隨著本田看向庭院,看著光禿禿的櫻樹已經冒著小芽,逕自走到緣廊坐下。

「春天要到了呢…櫻花也會開了吧…」阿爾享受著仍然有點寒意的春風。

本田聞言也跟著在緣廊坐下「對呀…」本田想起了…很久以前,阿爾也曾經像這樣和自己坐在緣廊,邊喝著紅酒邊賞櫻的夜晚。

「幾個禮拜前…王耀舉辦了一場宴會…」阿爾看到本田聽到時,有小小征了一下的動作。「…結果最後變成大家爭論誰家食物最好吃的大會…真是有夠好笑的!明明就我們家漢堡最棒嘛…哈哈」

本田菊沒回答,但他在心中喊著:那種高熱量的東西一點都不養生!

「小灣她…很擔心你喔!」

「………」本田想起了,灣離開的前一晚,灣的笑容與眼淚。

「她…好嗎?」

阿爾看著低著頭的好友,心想著:果然…很在意呢。

「…一開始不知道在悶悶不樂些什麼?讓王耀好擔心呀!不過…整體而言,她很好…」

悶悶不樂?本田菊思考著這句話的涵義…

「她…有笑嗎?」

「嗯!笑的很開心喔!」這句話,阿爾不加思索的回答。

是嗎?她笑了…本田在心中鬆了一口氣,然後突然自嘲了起來,回到王家…她應該高興的,而不是被我束縛在這裡。

阿爾看到本田自嘲的笑容,有點不高興的拍著本田的頭。

「我說過…小灣她很擔心你!真是…你在想什麼呀?陷入自我嫌惡的黑暗情緒?小灣和你在一起比我久…一定很清楚你這種情緒,我想她擔心的除了你的傷,大概還有這個吧!」

本田聞言,有點驚訝到的抬起頭來。

「你呀!好好養傷,然後強壯起來…而不是在這裡猶豫東猶豫西,我會幫你的!畢竟我偶爾也需要你的幫忙,不過我先說好喔!因為你太容易什麼事都往肚裡吞了!結果好事壞事都自己思考,為了避免你又突然想歪,我要沒收你的刀劍…這沒問題吧!」

本田看著不容退讓的阿爾,他沒有任何意見,因為自己是失敗的武士,所以付出怎樣的代價都沒意見,但是…阿爾卻要自己不要陷入自我嫌惡的情緒中,不要什麼都往肚裡吞…這讓他有些感到懷疑。

灣嗎?她也很擔心這樣的自己嗎?

『現在這個會哭、會笑、會生氣的本田先生,我喜歡。』這是灣對自己說的最後一段話…會哭、會笑、會生氣…這是灣對我的期望嗎?

「櫻花…再過不久…就會開了…」說這句話的,是本田。

阿爾看著櫻花樹,想起第一次看到櫻花飛舞的情形。

「今年大概是不可能了,小灣她最近也很忙,聽王耀說他正努力重學王家的事和重振家園…不過…也許明年或後年,我們一定可以再一次在這個走廊一起賞櫻的!」

阿爾與本田,都陷入在同樣的回憶中。

阿爾第一次看見櫻花飛舞的夜晚,伴隨著月光和晚風,阿爾來過日本好多次,卻是第一次體會到這樣的日式風雅,不過,旁邊的東方女孩卻大喊著。

『有沒有搞錯!?為什麼賞櫻用的是高腳杯與紅酒!?』那時的灣娘拿著拖盤抱怨著為什麼本田要自己拿的是紅酒而不是日本酒。

『偶爾這樣也不錯嘛…』為了配合阿爾的飲酒習慣,本田安慰著氣呼呼的灣娘。

『什麼嘛!阿爾先生來到日本就要入境隨俗!要不然…女兒紅也不錯!來喝女兒紅吧!』

『哈哈哈!小灣真是可愛,要嘛也說個日本酒,竟然說中國酒…哈哈』灣娘的本意不在逗笑阿爾,而是她真的很想喝久違的中國酒,所以看到阿爾和本田因為自己的言論笑成一團…非常生氣。

『好啦!灣,幫我倒酒吧!』本田不理將嘴嘟的鼓鼓的灣娘,笑著拿起酒杯要灣娘斟酒。

灣娘則是心不甘情不願的將紅酒到入本田的杯中…

つづく

===============================================================

好像沒什麼發展的一個章節
戰後好像各個國家都很忙,所以也很難想出怎麼寫(囧)
因為阿爾的兩槍,我跑去維基看了小男孩原子彈和胖子原子彈的資料,結果一連串的看了生化戰爭什麼什麼的,讓人覺得好可怕,不過也很有趣。
順帶一提,紅酒好像是法國的產物,我想不到美國要用什麼酒比較有代表性...
恩... 想用可樂或啤酒(德國?),就覺得很沒情境呀......
啊~好想喝女兒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kawaka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