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H

我實在不太擅長現代過去,交錯的鋪陳

=======================================
三、微笑的月亮

『Dear灣姐姐
已收到妳來信關心,I’m so happy!
最近亞瑟先生家因為印度哥哥他們很想要出去闖一闖,所以家裡變的安靜多了,很利於我養病,所以身體已經好很多了。
不知道灣姐姐最近過的如何呢?聽說灣姐姐的頂頭上司們在吵架,肯定讓妳很煩心吧!
灣姐姐很堅強,一定可以撐的過去的!加油喔!灣姐姐。
香/港』

「這孩子真是可愛。」灣娘笑著看完香君寄來的書信,在這個時期收到弟弟的關心,讓她感覺很溫馨。
「不過…亞瑟先生家真的養了很多小孩嗎?」這讓灣娘心中起了這個疑問,她似乎曾經聽過本田先生說過:多到不像話。
不過,灣娘用力的搖了搖頭。「就算很多,也不關我的事。」
煩心…煩心…煩心…
香君說的沒錯,此時此刻的灣娘,確實相當心煩,她瞄了一眼推在桌上的文件…滿滿五大疊,塞的桌上只剩一點點小空間。
突然間,不知道是什麼斷掉的聲音出現。
「啊啊啊啊啊!!夠了沒呀???為什麼也那麼多詭異的事情存在呀???」
灣娘的聲音回盪在灣娘家的一角,然後靜悄悄的,只剩下灣娘呼喊完後的喘息聲。
她將香君的信收進抽屜,坐下來繼續批著一本又一本的公文。
「哼…憑我歷年來以及在本田家的訓練,這種東西根本難不到我的啦!哈哈哈哈」
回 到王家後,雖然過了一段很快樂的日子,但許多怪事馬上接踵而來。在本田家待太久了,許多王家的習慣都忘的差不多了,這時灣娘才驚覺,原來自己受到本田先生 的影像那麼深。雖然耀哥哥有說過『灣兒就過著灣兒喜歡的生活就好唄。』但灣娘好不容易回家了,當然想和耀哥哥過著一樣的生活,所以為了習慣不同的生活習 慣,灣娘不得不犧牲許多思考的時間重新學習。
又加上,香君說的,自家上司確實在吵架,和王耀哥哥家的上司因為用錢的方法而吵起來。
「吵架就算了…還把我和耀哥哥給扯進來…」灣娘苦笑了一下,想到她的耀哥哥這位好好先生為了上司而和阿爾先生與亞瑟先生反目成仇,讓她覺得…前陣子那場歡樂的宴會,好似一場夢。
灣娘放下手上的筆,離開書桌走到窗邊,月亮的彎角朝上,好似一個微笑。
「為什麼?人總是會吵架呢?」
『因為人有理想和慾望。』這是當初,本田對灣娘的疑問所回的答案。
那時的灣娘,正因為王耀將自己送到本田家而哭泣。
「那天也是一個…月亮微笑的夜晚呢…」灣娘想到第一次被送到本田家是個夜晚,那晚的月亮,在微笑…

『為什麼你要欺負耀哥哥?為什麼你要狠心的下手讓耀哥哥受傷?』灣娘親眼看到的,本田朝王耀的背後砍了一刀,正重要害,也因此讓王耀無力反擊,最後交出灣娘。
本田沒有回答哭泣的灣娘的疑問,反倒覺得…一個哭泣的女孩很讓他不耐煩,而氣的轉身面向和室的門,門外的庭院,有著流水的聲音。
『你們不是好朋友嗎?為什麼你們要吵架…』看著背向自己的本田菊,灣娘止不住淚水,坐在榻榻米上的灣娘仰頭看本田菊的背影,覺得好高大…也好黑暗,就是這個時候,讓灣娘也注意到了天上的月亮正笑著…好似在嘲笑哭泣的灣娘。
什麼嘛…連月亮都要笑我?嫌我不夠慘嗎?
這讓倔強的灣娘氣的擦乾眼淚,死都要止住淚水。
而那句話“理想和慾望”就是在灣娘止住淚水而一片沉靜時,從本田口中說出的,平板而不帶感情的聲音。
『所以…既然妳是被遺棄的俘虜,就乖乖像個俘虜,不要哭哭啼啼的!讓人聽了就煩!』本田菊語氣強硬的丟下這句話後,就離開留下灣娘獨自一人在房間。
讓灣娘有些愣住,剛剛的本田菊…很可怕,完全不像是小時候曾經見過的那位有溫和笑容的本田菊。
『…搞…搞什麼呀…』這是一個人留在碩大安靜房間的灣娘,唯一說的出口的話。
之後,不管天空是否有著正在笑的月亮,灣娘仍然只不住心中的激動,一個人默默的哭了一夜。

「結果本田先生…達到他所想要的目標了嗎?」灣娘看著月亮,想到這個問題,輕輕的搖了搖頭後,嘆了口氣,回到桌前,繼續挑著夜燈批改公文。


「菊先生,阿爾先生送來了信函。」
本田菊盤腿坐在和式中,盯著眼前的棋盤,想著這樣的棋局下一步,會是怎麼樣的情況呢?
而送信來的,服侍本田多年的書生鈴木,則一動也不動繼續維持著跪下、低著頭,手遞信的姿勢,心中則是在默想著: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回我話呀…菊先生!?
雖然心中焦急著,但還是不敢貿然驚擾思考中的菊先生,只因為他知道平時穩重的菊先生事實上是個發起飆來很可怕的人,過去有灣小姐壓著,所以也倒還好,但現在…可沒人制止的住發飆的菊先生呀…
30分鐘過去,本田依然盯著棋盤。身為本田家的書生,跪30分鐘是不成問題,但前提是…他現在很想上廁所呀!
整個和室只有庭院流水潺動的聲音。
「…菊…菊先生…」鈴木實在有點忍不住…很小聲的,發出了一點點聲音。
顯然的,本田沒聽到,所以鈴木更稍微大聲的「菊先生!」
突然間,一陣銳利的眼光掃過鈴木,嚇的鈴木跪坐的身體振了一下,一瞬間不斷的在心中想著要怎麼應付生氣的本田。『…不…不要緊的,如…如果菊先生發飆…恩…灣小姐似乎都是大聲斥責回去…所以,我照做就好…呃,要斥責什麼呢?呃…有…有信不看…把人…把人當…』
「你可以走了。」
「欸?」我可以走了?不用把人當…
本田看著身旁鈴木的好奇的神情,他不是沒注意到剛剛在身旁慌張的鈴木,好奇著自己真有那麼可怕嗎?
「把信放著就好,你可以走了。」本田說完,鈴木則露出彷彿到了天國的樣子。
「那…我先告退了。」
本田看著幾乎是用跑的出去的鈴木,想到灣老是對自己抱怨的『你不要老是不把人當一回事,這樣別人會害怕的。』
本田歪了歪頭,不懂自己可怕在哪呀,然後拿起了阿爾寫來的信。
「…幫Hero我去幫一下勇洙吧…這封信只有這句話嗎?」本田菊翻到信的背面,然後把信封拿起甩一甩,發現…整張白紙,只有這句話。
「打個電話給他吧…」

『菊呀!你收到我的信了吧!』電話那端,是一如往常開朗的本田很羨慕的聲音。
「是…可是,我不懂你的信在說什麼,就只有一句話實在…」
『唉呀!我原本也想寫多一點的,可是,日語實在太難了,所以我就挑關鍵寫了!怎樣…Hero我的日語寫的很好看吧!哈哈哈哈…』
「………」本田菊這才發現,信是用日語寫的,可是,他覺得對方寫英文也是可以的。
『唉呀!勇洙最近有點麻煩,所以你就看送個什麼給他救濟他一下吧。』
「恩…」本田掛上電話。
最近有麻煩的人真多,本田覺得。不過,既然自己已經決定放棄去淌任何麻煩,就別管了。從失敗的那一刻起,連帶著慾望呀,世界什麼的…都與自己無關了!現在,只能努力讓自己變的健康一點了。
「如果說到慾望…」本田想到,曾經對灣提過的。

『我覺得有對理想有慾望很好,可是傷了人,就有點不太好了!』那天的灣這麼對自己說。

啊啊…如果說到剩下的慾望,本田想著…
「應該只剩她了吧…」

つづく

=====================================

我一直在想跟在本田菊身邊的僕人要叫什麼名字
有想過地名,不過地名有人用過了...
最後想到純情羅曼史中,小兔已為鈴木的姓最菜市場,所以有小熊鈴木
結果鈴木也不是最多人的姓......
總之,書生就叫鈴木!
下次會有藤原(笑)

說到書生就想到讓人很迷戀的大正時代,想寫書生的番外篇
不過在這之前,想先寫小香的番外^^

此外,說到慾望...
從我還是懵懵懂懂的高中生開始
就覺得慾望這種東西很神奇,大學上心理學更覺得有趣
慾望可以使人矇蔽心靈,也可以使人功臣名就
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kawaka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