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來都市No.6 (淺野敦子著,圖這是日版&台版封面,台版吸引人多了)

皇冠剛在推的時候,因為故事的背景設定很有趣,我把它當少陰的附屬品一併買了
是在說一個未來的未來,一個關於No.6的完美都市的科幻小說

不過我看完第一集後,有點偏離我的想像,所以我很快的忘了這套書
連同第二集一起丟進書櫃不理它
不過最近挺無聊的,又被我隨手拿出來翻...
突然發現,挺好看的耶!
皇冠已經出了第三集了,就興致勃勃的上網訂了~

文案:就是這文案吸引我買的~
NO.6,一個沒有犯罪、沒有災害,也沒有疾病的未來都市。
在這裡,只要是天賦傑出的人,就能擁有最佳的教育環境和生活
而少年紫苑,也是備受政府保護的菁英之一。

然而,就在紫苑12歲生日這天,一個不屬於他世界的人物卻闖進了他的房間,也讓他的生活從此徹底逆轉! 
那是一個渾身濕透、受傷流血的少年,他稱自己為──『老鼠』。
老鼠生氣蓬勃的深灰色眼眸深深震撼了紫苑!
逃亡、槍傷、血腥……老鼠的世界裡究竟有著什麼呢?
那是在NO.6以外的地方,卻彷彿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老鼠在次日一早不知不覺的消失了!紫苑卻因為窩藏逃犯,被剝奪了一切待遇,貶為都市最下層的居民。
雖然失去了一切,但紫苑未曾對自己的選擇後悔,甚至想再見老鼠一面。
沒想到,當紫苑終於與老鼠再度相見的時候,竟然是紫苑瀕臨死亡的瞬間……

===============================================================================

其實我也忘了原先為什麼覺得不好看了...
是因為用字太淺白?可是這部似乎是兒童文學.....(看日版那封面...不像呀,更別說文庫版的封面了)
還是故事太簡單? 比起一些科幻推理小說,這部要用腦的機會真的比較少
而且有時會覺得,發展太過於平順(!?)好像就少了點什麼刺激感

不過,最近在看過之後
發現他在探討的主線挺不錯的。
No.6是一個幾近完美,不對,應該說根本就是完美的都市
只有被選中的人才可以進入No.6
而No.6都市以外的地區,全部都是為了No.6而存在的
故事第二發生地,西區,是成為No.6的垃圾場而存在
沒被選中的人,汙水所排放的地方,垃圾掩埋的地方...
比起被理想,被夢想以及忠誠所建築的No.6
西區更接近現實,殘酷的現實。

故事透過在No.6成長,早已被灌輸所有在No.6的知識與常識的紫苑
因為莫須有的罪名,而被老鼠拯救,流落到西區
看到了和以往不同的世界,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每個人為了生存而拼命,為了生存而邪惡的世界
卻也漸漸發現建築在理想之上,No.6的一個空洞
一個比現實更加殘酷的,可怕的人心

叫他兒童文學還不賴啦!可以教育小孩子世界不是那麼好生存的
陰謀嘛......
反正我看完第二集,可以確定寄生蜂是No.6的掌政者研發出來的吧
原因不知道是什麼?
想要創造更加完美的世界?
老鼠嘛...我懷疑他是人造人...依他對體溫與生存的執著
要不就是像哈雷路亞一樣,被當成人工乒器或人工實驗品而被研究著
然後逃出,想推翻,揭露這個虛偽都市的秘密。

對了!他還有另一個挺好看的點
就是紫苑和老鼠的關係挺曖昧的(笑)
聽說淺野敦子另一部作品野球少年(好像很有名)也差不多曖昧
對話和行為上都是
第二集的集中一段,紫苑下定決心留在西區與老鼠生活
告訴老鼠因為老鼠吸引著他,而被老鼠反駁吸引這話只能對重要的人說的時候
單純的紫苑只接回「不然我要怎麼說?我愛你嗎?」時
我真的有~嘴角勾起一絲微笑

聽說第三集還有早安吻還是告別吻什麼的...
這可以吸引到另一群讀者們(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kawaka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