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剩兩章,貼完它!

APH

(六) 過去

當鈴木打開門時,本田菊所看到的,是穿著旗袍站在玄關的黑髮少女,正皺摺眉看著手中的資料喃喃自語。
『所以這到底是 什麼呀?…啊!本田少爺…終於等到您回來了。我有事情想請問您,我不太懂這個土地的分割法怎麼算,此外…您所指的叫什麼火車的工具,我不太清楚那是要做什 麼用的?本田少爺。』灣娘拿著一疊從藤原那邊接收到,要灣娘全部處理好的資料,向剛回到本田府的本田菊詢問著。
灣娘已經頭痛三周了,才剛開始適應本田家沒多久,本田菊就下令請藤原要灣娘做一堆有的沒的,不懂的灣娘冒出一堆問號無從問起,好不容易終於盼到本田先生回家了…
話說回來,本田少爺怎麼常常不在家呀?不是去找什麼叫亞瑟的先生,就是找什麼叫阿爾弗雷德的名字很長的先生…
灣娘的心中一直抱著的疑問,聽藤原說他們家的菊少爺時常向這兩位友人學習一些知識,讓灣娘挺好奇是學些什麼?
本田菊看了灣娘一眼,一連串霹靂啪拉的問題則讓他煩躁的輕皺起眉毛,突然間,菊看到了那兩朵彷彿被鑲在灣娘頭上一般的菊花,正牢牢的別在灣娘的頭上。
『本田少爺?』灣娘發現本田菊留着在自己身上的視線,到底是女孩子家,有點害羞的輕聲叫喚本田菊。
不過,本田菊馬上回過頭來,沒有搭理灣娘的逕自往自己房間走去。
『本…本田先生……!?』竟…竟然不理我?
灣娘看這悠然離去的本田菊的背影,和他後面的書生鈴木歉然的回頭對灣娘苦笑。
原本就因為一大疊看不懂的資料很困擾了,結果沒想到還被本田先生無視,這下灣娘更加生氣了!

搞什麼呀?人家我等了你那麼多天,還特地到門口迎接你回來,對你必恭必敬的,也別上了你要的菊花,你這混蛋!孰可忍孰不可忍!

『你給我等一下!本田菊!』灣娘氣呼呼的衝到本田菊面前擋住本田菊前進的路。
本田菊挑起眉毛看著灣娘。
『我剛在問你話耶,你不覺得你這樣無視人家的做法很不禮貌嗎?』灣娘伸出右手指著本田菊,打死不退讓的樣子。
一陣沉靜,沉靜到灣娘指著本田的手指微微顫動尷尬著,而站在本田菊身後的鈴木則露出大事不妙的表情看著灣娘。
『………我在外面奔波了那麼久剛回家就被妳堵住,妳難道不覺得不禮貌的應該是妳嗎?更何況…妳對我說話是什麼態度,還記得妳的身分嗎?』本田菊沒有表情的說出這樣一連串的話,語氣平板,毫無感情,讓灣娘些微的感到莫名的恐懼。
『我…我當然知道自己的身分…我有記得用敬語吧…』灣娘聽到本田菊的話,確實覺得自己似乎有點太放肆,而收起指著本田菊的手…
按照本田家的習慣,應該要先歡迎他回家,不過灣娘剛似乎沒這麼做…
灣娘不自覺的流露出在王家的習慣,總有哥哥疼的灣娘,遇到不懂總有人解惑,遇到困難總有人幫忙的王府家的小姐。
而且,灣娘始終不太清楚,要將眼前的本田菊當做怎樣的本田菊,是小時自己曾見過的那位溫柔的本田菊,亦或是…殘酷的霸主…
灣娘不知所措的低下頭,她不認為特地在本田少爺回到家時,到門口來詢問本田少爺是個錯誤,既然人家不理她,那她就主動出擊,這是灣娘所想的…
但沒考慮到本田少爺旅途的勞累,確實是灣娘的錯沒錯。
『我…以後會特別注意的…』灣娘很小聲的,很小聲的唸著…
本田菊沒有漏聽灣娘這句話,越過低著頭的灣娘,鈴木則鬆了口氣的跟在本田菊後面。
『等等妳拿著資料到我書房來吧。』低著頭的灣娘,聽到本田菊說出這句話而高興的回頭看著本田菊離去的背影。

『我還以為菊少爺您在生氣呢!』鈴木跟在本田菊後面一派輕鬆的說著。
原先以為菊少爺會大發怒氣的他,對現在這樣的結果既安心又高興,畢竟,菊少爺雖然不是個常發脾氣的人,但只要一發起怒來,那個從菊少爺身上散發的怒氣讓鈴木覺得也許直接切腹還好一點。
不過,本田菊只用一句話就反駁了鈴木的想法。
『我是在生氣。』
『耶!?但是…您剛剛對灣小姐…』不是還願意指導她嗎?
『我為什麼要對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女孩發怒,浪費我的力氣…快點解決完她的事情,省的以後她再來煩我…』
說完,本田菊面無表情的回到房間,留下鈴木一個人站在空無一人的走廊上。


『為什麼妳要特地到門口來?』當晚的灣娘,在本田菊的書房記了一堆讓她費盡心神的東西,在總算告一段落,灣娘準備收拾東西離開書房時,本田菊問了這句話。
『什麼?』灣娘因為腦力用盡而不太清楚本田菊要問的是什麼。
『下午,妳有事或有疑問的話,通知藤原或小野就行了不是嗎?』本田覺得很煩,為什麼要直接找上自己,憎恨嗎?對我?
灣娘看著本田認真詢問的臉。
『因為我覺得直接向你發問比較好呀!』灣娘真誠的回答了這個答案,在看到本田不理解的神情後『如果我請藤原先生或小野轉告,我覺得您一定會擱著這件事而不理我,所以我只好主動出擊呀!』灣娘愉快的收著東西,輕鬆的說著。
突然間,灣娘想起了什麼。
『啊…抱歉,我是不是說的太直接了,那個…我是指,因為我是俘虜,所以身分上可能無法讓您很快的幫我解決問題,所以我才越矩直接問您的…那個…很抱歉…』灣娘難過的低下頭…
確實,灣娘從未忘過自己不過是個俘虜,比本田少爺低下的人,但是,純粹只是灣娘希望,她希望就算自己是被耀哥哥給捨棄過來的,也不要覺得丟臉,希望當個有尊嚴,可以和本田平起平坐的人。
本田看著她眼前這位雖然懺悔的低著頭,但眼神仍然堅強的女孩。

王耀,這就是你所引以為傲的女孩嗎?

本 田菊之所以像王耀要了灣娘這位俘虜,就只是因為王耀對自己心愛妹妹的呵護與疼愛,讓本田菊很不甘心。雖然自己也曾經受到王耀的照顧,但是如今已經強到可以 與王耀批敵的本田卻很不甘心那位王耀仍然擺著哥哥的姿態,展現出他對晚輩們的疼愛,看了就覺得很偽善,所以從王耀的手中將灣娘奪了過來。
原先是打算不管這曾經受到王耀照顧的女孩,反正他的目的只是讓王耀看到,他擁有王耀曾經所擁有的…
但現在的本田看著眼前堅強而直接的女孩,突然覺得…自以為是、驕傲的,可能只有自己也說不定…
本田笑了,笑的很悲愴…
看到突然笑出來的本田,灣娘嚇到了。
自己剛剛有說什麼奇怪的話嗎?

『妳以後…就照妳原本說話的方式說話就行了…』本田在灣娘還來不及怎麼反應時收起笑臉,對灣娘說出這句話,讓灣娘不解的直視著本田的眼睛。
清澈而毫無迷惑的眼。
『敬語還是少爺什麼的,就免了,妳就做妳原本的自己吧…』
就這樣吧,本田想著,她被眼前這位主動堅強的女孩給折服了…也許,讓她在身邊,自己能發現什麼自己所缺少的也說不定…
『真的嗎?我不用叫你少爺?也不用說敬語?』老實說,灣娘學敬語學的很頭痛呢,好不容易會一些日常語言,沒想到還有因為場合要說的不同的話,照讓灣娘覺得自家語言可愛多了。
『不過有一個條件…妳以後,必須在我回家的時候出來迎接。』
『咦?』迎接?為什麼?灣娘的疑問全寫在臉上。
『有意見嗎?』本田菊想要的,只是希望這位曾經屬於王耀的女孩,也能真心的接納自己。
『沒…沒有…那個…』
『嗯?』
『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本田少爺…耶…不對…本田先生…』灣娘像小學生般舉起手發問。
『說吧…』
『你…不記得我了嗎?』灣娘一直好奇著,本田菊…是那位曾經與自己一起遊玩,溫柔的大哥哥嗎?
『……妳在說什麼呀?』本田則露出不耐煩的表情回答了灣娘的疑問。
這讓灣尷尬的說著『對不起。』然後抱著自己的資料衝出書房。
本田菊看著灣娘離去的方向…

他不是不記得,當初曾經有一位王耀抱著的女孩,開心的對著自己微笑,一起遊玩…
但是,那都是過去的事情了,不值得一提的過去的事情,現在的本田要做的,只有看向未來,然後…讓自己更加強壯才對,所以本田埋沒的所有過去的天真…
只是…他沒想到。
『原來她還記得…』
『您在說什麼嗎,菊少爺?』剛進門的鈴木聽到時,發出了疑問。〝她〞指的是剛剛離去的灣小姐嗎?
『什麼事都沒有。』本田菊恢復嚴肅的表情,開始想著過去三週,在路德家所聽到的事情。

つづく
======================================================================

戰後的阿菊和戰前的阿菊個性我拿捏的差很多~
後來想想,這樣也好(不知在好些什麼鬼?)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現在的阿菊與灣娘是互相在意的啦(笑)

想寫香英文的心越來越強烈了!
不過,因為忙著做紙模,結果文都斷在那邊不理他......
我會完結這一篇的(應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kawaka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