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信蜂 テガミバチ》

感覺就像是在看土星公寓、死神的歌謠、死後文或奇諾等等等等等一樣
主角也許是主角,但同時,他也透過一種東西,可能是行為,可能是職業,然後來看在這世界上其他人的生活或是心
不過,感覺不太一樣的是,他的主線有主線的故事,而且這故事越發後面越強烈
所以,怎麼說呢,在治癒與平淡之中,也給了另一種刺激與期待吧。

故事的開頭是這樣寫的......
在所有的事物當中,最初的起源是心
萬物都是以心為主
都是因為有了心才被創造的...

會這樣提到,是因為故事背景是這樣的
這是個天不會有亮永遠黑暗的國度,這裡是名為安帕葛蘭多(AG)的地方
在AG的中心是只有上流階層才被獲許進入,擁有人工太陽照耀的首都‧曉
其餘則是居住在尤烏薩利,勉強可以看到光芒的中產階層以及居住在光芒永遠是月亮的猶達卡的低下階層
在黑暗的地區,有著沒有心,卻會吞蝕人家的心,亦會被心所打敗的鎧蟲
然而有一群國家公務,必須穿梭在那些黑暗地區
靠著自己的心所構成的子彈打敗鎧蟲,將每個人託負到自己身上的心...傳達到要被傳達的地方
他們就是信蜂,簡單的說...就是郵差啦!

不過,我很喜歡故事整個所提及的,信= 一個人內心的思念或是...任何東西
在到處危險的世界中,信蜂卻靠著他們強大無比的心,來對抗鎧蟲傳遞每個人的心(好繞舌喔)
因為是信嘛...理所當然的,故事一定不會少提及許多每個人心中的心酸或是思念
整個看下去,治癒程度真的挺高的
有加上主角是個愛哭鬼,所以...呃...其實我看漫畫好像還沒哭過......不過感動到是有

另外,最重要的主線故事也很有玄疑感
主角,拉格在五年前(直接跳到五年後!?)被當成信件而認識為了成為信蜂的最高首領的葛修
因為葛修實在太帥了,目標又太偉大,配音員又是聲音很好聽的福山(??????)
所以,小小的,失去母親的拉格立志成為信蜂,為了達到和葛修一樣的目標再見葛修一面
也為了與被人抓到首都的母親見上一面而努力
終於...小拉格長大也當上信蜂
不過,在當上信蜂的同時,卻也知道,五年前...葛修在進到首都後沒多久失去了「心」而從信蜂的名單上剔除消失蹤影
所以拉格就已尋找葛修為目的當作是一個希望
卻也在尋找葛修的同時,揭露了在首都的人們更大,也許更邪惡,更自私的目的與行為
看到這我只有一種感覺

恩...恩...恩...
黑色的葛修,也好帥喔!!(一整個就是在發花痴)
哈哈

好啦!其實這很平常不是嗎?
低下的,沒有實權的人們只能拼命的做,只因為這樣才能生活與生存下去
但是那些擁有實權的人們,也許是為了眾人的幸福未來,也也許是為了個人自私的利益
anyway,人都是為了想生存,想活的更好而生活著
所以,會做什麼事情,不擇手段的研究什麼事情,我只能說... 是人性
但是,在一個階層被分的很明顯的世界觀裡面來說,這樣的感覺就像是壓榨與欺凌
壞人與好人的分界就會因此出現
所以囉!
我很期待,之後的故事內容,在首都,到底發生了,進行了怎樣的實驗
我們的葛修大帥哥(其實我重點一整個就是葛修)到底又發生了什麼事情?
這是我看漫畫連載之後的大重點

是說,昨天我ㄧ口氣把漫畫單行本與連載看完時,心中的滿足真的縈繞很久
而且葛修好帥,黑色有背景的樣子也好棒

不虧是我看到現在,覺得我一定會每個禮拜追的十月新番(笑)
不過我漫畫都看完了... 之後動畫劇情也就知道了...那我看什麼???
好吧!福山的聲音是支撐我追下去的動力!!

以上!超大推!信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kawaka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