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里忘川 九重黄泉
三生有幸 一世相随
何亦廷, 下辈子的结
你可不可以讓我來打 ...
-----------
Staff
原著/编剧:荷尖角
策划:花椒 & 马小瞳【春色惊鸿】
修本:树枝 & 马小瞳【春色惊鸿】
后期:龙队长【水岸聆音】
美工:窝窝【剪刀剧团】
分割线美工:伤逝【春色惊鸿】

Cast: (按出场)
翟时:风华无双
士兵甲:前无【决意同人】
叛徒:Holynight
何亦廷:冥曦
士兵丙:杨东旭【剪刀剧团】
獐头:饕餮【华音社】
阿戆:小塔
士兵乙:阿春
士兵丁:白夜
老嬷:妖月【决意同人】
众士兵:饕餮【华音社】 小塔 阿春
-----------
聽慣日抓,我真的很難適應京強調
不管cv的聲音再怎麼好聽...
所以這還是我的一次把中抓聽完
除去好看的要命又虐的要命的故事本身外
我覺得還要歸功於它強大的後期還有短短的全一期。

編劇就是原作者,所以整個故事實實的,看完短短的原著,也完全沒有任何違和,真的是虐到心坎裡這樣

通篇故事以將軍-翟時為主視角
在戰場上,被襲擊,落馬,直到失去意識
看著從17歲開始,跟了自己十幾年的副將何亦廷背著自己,守著自己,直到自己失去意識
回憶著自己與何亦廷相識,相知的過去
也許在過去,讓他隱約的知道何亦廷對他的情素而無法給予回應
而在生命即將走到盡頭那刻,想回應,卻再也回應不出來

讓我斷斷續續的淚水一整個潰堤
那一段又一段關於核桃刻,井裡的月光,纓繩的種種回憶,彷彿迴光返照一般,讓人心疼
心疼何亦廷直到最後都要守護著翟時,以自己的生命愛著翟時
心疼翟時感受著這樣的何亦廷,卻無法伸手給他一個擁抱,無法給予隻字片語

翟時為了娶妻,而讓何亦廷陪著去買的纓繩,在兩人即將走向生命最後一刻讓何亦廷打上在兩人的髮,結髮。
而翟時,卻也只能無語的期盼那下輩子的結,是自己為對方繫上。

餘韻無窮。

但我就是手賤了點了黃粱一夢般的番外
讓悲劇悄悄轉化成喜劇
但是,那韻味似乎就少了點遺憾去醍醐...

但不可否認,番外的白頭偕老,也是另一種滿足啦!

然後說到cv,一開始我比較喜歡配何亦廷的冥曦,他的聲音透著穩重,忠誠然後滿滿對翟時散發著愛的感覺,很標準的忠犬(笑)

而翟時的cv風華無雙,他剛出聲時,我還很在狀況外,只聽那背景的征戰聲,然後出來了一句感覺隨時都會被砍掉的聲音...怎麼說呢,我一度拉回去確認這是"將軍"嗎?
不過,聽著聽著,不得不說,風華無雙的聲音真是好聽呀!而且也很華麗麗的受(笑)
雖然不太適合戰場上的將軍,卻很有參謀的那種智慧感
所以整體來說算是不錯啦!
就是有時在語氣尾冒出的京腔讓我不太習慣...

有一個士兵龍套的聲音也不錯,不知道是哪一位?
我覺得中抓的龍套要不就大好要不就...無語
紈褲第二期也有一位聲音很棒,講台詞很順的龍套~
不過我對中抓圈認識不多...所以也無暇找起...

因為又虐又短,我接受度高
所以又找了也很虐很短的<銀王婚書>來聽
眼淚是有掉幾滴啦
但全在於那婚書寧可犧牲性命成為所愛的人與伴侶的婚書,也只為那儀式的那一刻的凝望而永恆的心深深感動
其它,就還好
配單凝的cv心外無物還不錯,無奈的感情抓的很不錯,沈前鳴的小四也不錯,但聲線我沒有很喜歡...
而古代的那個王與婚書,就真的...還好...但他們的故事動容就好

不知還有沒有又短又虐後期好的劇~

以上。






杨东旭【剪刀剧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kawaka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