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的記憶〉是乙一《暗黑童話》中的一小段童話
故事是在敘述一隻會說人話的烏鴉喜歡上一位沒了雙眼的女孩
烏鴉為了在讓女孩可以在看到漂亮的世界,寧願染紅自己的嘴到處為女孩偷取眼珠
而女孩,從烏鴉給予的眼珠中看到了眼珠主人所看到的多采多姿的生活與記憶
烏鴉無法表明自己是烏鴉,而女孩一直一直期待著看到這位給她「眼珠」的「人」
有一天,女孩可以接受手術,可以再次看到世界
動手術前...烏鴉仍然疲憊的找尋著眼珠
因為烏鴉一直已來偷取著人類的眼珠,所以人類也有所防範與攻擊烏鴉
好不容易,烏鴉找到了一位死去的屍體的眼珠,並送給女孩
女孩看到眼珠裡的記憶,痛苦,悲慘,絕望,最後在受不了打擊之下而死去
烏鴉看到女孩冰冷的身軀,緊靠著女孩的胸前靜靜死去

比起暗黑童話中的本線故事
這則〈眼的記憶〉比較讓我有所感觸
真是可悲又溫柔的故事
烏鴉永遠無法以人類的身分與女孩平起平坐
烏鴉願意用盡方法,只為讓女孩看到世界

其實在看故事時,我不下一次的想著...女孩手術後用自己的眼睛看到世界後
那烏鴉呢??
會離開?還是...被女孩接納?
這時候不禁覺得,故事是個悲劇真好,真美

因為我從不覺得...女孩會接納烏鴉
這只是我自己的想法...
女孩是自私的
因為看不到,所以看到烏鴉為自己送來的《世界》抱著欣喜與期待
因為烏鴉喜歡女孩,所以不斷的破壞別人的人生
綜使女孩不知道,烏鴉為自己送來的東西是多麼的殘酷

我只是在想著...
為什麼?
烏鴉自己...不自私ㄧ點呢?
雖然這看似沒有回報的愛,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kawaka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