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想拆篇寫,和前一篇一樣,老實說,有不少我都快忘了有什麼(汗)
不過,對有稍微涉及體育背景的我來說,要萌運動競技,老實說感覺很矛盾呢!
是那種,信手拈來,卻又有點對不起良心的感覺...

<運動競技文>

😃競劍之鋒(擊劍)-焦糖冬瓜
印象中極品的好看(笑)
雖然是我有點無法接受的重生
不過,在受到家族反對而被迫分開的小攻和小受那段的描述
只有透過在比賽場上的劍擊來交流,來述說對彼此的愛意與想念
真的有深深的打動我~而且我印象中,也很愛那位(砲灰)英國人

😄黑色帝國(射擊)-焦糖冬瓜
有牽扯到日本極道的情節,感覺沒有<競劍>這麼的純粹運動
所以沒有很好看...

😜一網傾心(網球)-焦糖冬瓜
我快忘了劇情了,老實說
但印象中也很好看
攻好像挺強勢的(笑)
不過焦糖的文好像沒有不強勢的攻

😳Bad Boy(籃球)-阿徹
我不愛看籃球,不過這本可愛的好看(笑)
尤其是彆扭的小受被柔情小攻吃的死死的時,就覺得,小攻你也腹黑的太太太可愛了吧!!!

😜HBL系列(籃球)-阿徹
我沒有覺得特別好看,而且故事系列太長,老實說記得的片段很少
甚至現在腦海冒出的情節我都不確定是不是這部...
只記得小受很隱忍,看得有點不捨
不過也印象中是個好結局就是了!

😄社團系列之籃球社(籃球)-怪盜紅斗蓬
很好看!攻和Bad Boy是同一類型的感覺,因為很會照顧人,所以循循善誘把受扳彎了(笑)
另有游泳社,但我還沒看~

💝以下是近期看的~

😊榮耀之刃(花式滑冰)-琅邪•儼
老實說,身為日本花滑的鐵杆粉(我居然會用這種詞彙)
我從來沒想過讓我摯愛的男單也可以拿來畫譜兒...要不是無意間在PTT看到書單,我真的沒想過呀!害我現在一整個覺得花滑男單界很有梗(但老實說,花滑男單出櫃率很高)
架空的國度,但感覺的出來三個國家應該分別代表亞洲(主角受,中國),歐洲(可能是義大利)和美洲(更準確是加拿大)
然後,主角有一個後宮,一開始我以為攻是青梅竹馬的那個雪板選手,沒想到居然有很大的部份小受因為尊敬和崇拜被嚴謹,隱忍,從尚技術的攻吸引,又因為第一個攻追求的榮耀而逃避小受,那段真的看得很難過!!尤其正宮(攻)在故事中途對小受玩笑式的告白時,我就很愛他!
總之,感情線很一波三者,連帶小受追求滑冰的最高境界也很一波三折,有點揪心
不過幸好,結局是美好的
可惜的是教練線,好希望強大又美麗的教練也有好的歸屬

😊極速之王(賽車)-柳滿坡
這部讓我徹底迷上賽車這項號稱全世界最貴也最聰明的運動!!!
作者把賽車運動的術語與比賽的細節寫得很徹底,幾乎可以當成賽車入門了(笑)
而且,徹底就算了,感情線上循序漸進,兩個直男扳彎的不太過牽強,又不會讓人覺得很拖,有種冥冥之中,因為對方的才華互相吸引的感覺...但這只是大方向的說法啦!
事實上,我覺得攻真的是因為受太過遲鈍可愛,已經踏上比賽的那種反差感開始在意對方~
從花花公子意識到可能真的栽在奈爾手上時那種掙扎的片段很好看~
想通之後大剌剌就栽下去的性格,也讓人很愛呢(笑)

😥王者之舞(花式滑冰)-塘爵
一開始很好看,但後來好像整個線偏掉了,尤其在攻的部份描寫太過的感覺,外掛從一開始就開很大,又是豪門,又是天才小提琴師,學弟當得好好的跑去當國家隊教練啥的...可惜了對受的設定,不然從雙人因為受傷退役,因為被攻鼓舞再度復出,感覺一整個很有梗!但後來的情節一整個看到後來很不花式滑冰,很不競技,我就沒看下去了
反正結局不外乎就真的是帶著攻的作曲踏上奧運戰場吧,我猜~
也許哪天心情好再看看...

😁假面舞會華爾滋(花式滑冰)-蘇深
比起<王者>好看很多,因為攻是商人,所以在滑冰選手商演和商業活動這塊比較多的描寫,但比賽的部份偏重藝術表達也很多...
只是,我到中後期才知道,原來攻也是渣攻出身喔,明明在對受的部份是如此深情,卻是打定主意會為了家族娶妻,在這之前遊戲人間,還打算婚後繼續和小受藕斷絲蓮...........另外小受的身世這條線算是舖的不錯,安插在故事中不會太過偏掉,但也因為身世線,讓人覺得攻的家族真是很討人厭!小受最後居然心軟的原諒這一家子,真是讓人不甘~不過因傷隱退後消失無蹤倒是有稍微的暢快一點,有種小攻你活該的感覺(笑)

😳影子前鋒(足球)-琅邪•儼
超級大長篇!在感情描寫與足球上描寫很大呼過癮,很精彩,很好看~
可是感覺額外的東西也太多了...
又是商業之爭,又是教皇危亂,甚至空難還是私怨什麼的...然後在民族描寫上...真的也很中國,有時會有種有完沒完的感覺...
不過整體來說,因為配角鮮明,所以不會有讓人不耐煩看不下去的感覺~
一隻意甲乙級球隊,奪回他的榮耀邁向頂峰真的不錯看~
影鋒和前鋒的配合(和愛)也很美妙~
世界盃時,身處敵隊陣營的影鋒因為不自覺傳球給他俱樂部的主攻時,主攻頓了一下又精準傳回給他的影鋒那瞬間讓我笑翻(笑)
不過我常常會覺得攻的存在,尤其是他超級神射手的地位什麼的不太鮮明呀!

😄重生之泳將(游泳)-鏡舟小妖
後來的部份有點看不下去,挑著瀏覽完的...
崇拜情節什麼的是不錯,但我覺得,小受在意識到小攻的愛意時,心情的轉換好像有點牽強...好像無關乎一開始的崇拜,甚至有種同情乎所以乎的感覺...
明明攻一開始很強大,怎麼就弱掉了的Fu~
不過,一開始真的很好看!然後中國國家隊在訓練選手的方式真的讓人看了有種...不同世界的感覺~

😜極限零距離&日月光(滑板&弓道)-塗鴉
零距離這部真的很好看!尤其是我完全不熟的街頭滑板運動,不過,這兩部都是愛情為住,攻的內心黑暗面(或創傷的過去)為輔,運動競技似乎就沒那麼重要的故事~
比起來我真的比較喜歡零距離的故事,喜歡受不斷的纏上攻,挑著攻的底線,攻也一再為受破戒這種讓周遭人傻眼的片段XD
哥哥日月光的故事就比較壓抑,不但哥哥壓抑,攻加諸在受身上太過強迫的感情也讓人感到頭有點痛呀...

TB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kawaka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