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培最近工作告一段落貌似很閒,問我有什麼漫畫好看
我最近當米蟲當到快發霉,貌似很閒,也問他有什麼漫畫好看
所以我推了現正當紅,但我沒追,因為我追漫畫就夠了的《鑽A》給他
他也推了一部預計以後會紅,因為要動畫化的《排球少年!》給我

真是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呀(笑)

1381167574-2238316537  

(大王者學長!!!)

排球這個運動,最早的印象來自於很久很久以前的動畫《勝利女排》
給我一種,日本排球=女排的刻板印象
所以對於排球少〝年〞老實說要不是真的很閒,我真的不太會去翻它
不過沒想到,在網路看沒幾頁,我就衝出門租回家了
畢竟,我愛宿敵般的相遇呀!!!(笑)
哪知道,宿敵不成反成隊友,讓我有點小小的失落
不過沒關係,隊友更好,一年365天朝夕相處,雖然老梗了點,也很好發揮(是想發揮啥呀...)
沒想到,就繼《勝利女排》和多年前上戶彩演的那部《女排No.1》後,讓我重拾對排球的興趣呀
而且好後悔,大學時明明系上就有系排,而且還打的不錯,我是在公主些啥,都不去熱血一下XDDD

故事是這樣的...
天真到有點笨(貌似jump系熱血男主角都要天真到笨)的日向翔陽因為小學時無意間在電視看到隔壁鎮的烏野高中(代稱:烏鴉)的比賽
其中,一位身高很矮,卻宛如飛翔一般跳躍的〝小巨人〞深深吸引這位也同樣很矮的少年的目光
從此迷戀上排球,升上國中時,學校卻只有女排隊而沒有男排隊
好不容易撐到三年級,拉到了學弟加入,同時拖了別的社團的好友,終於可以報隊打比賽時
卻在第一場比賽遇到優勝黑馬,同時也遇到了讓翔陽深刻覺得自己的不足,完敗自己,也非得打敗的對手,影山飛雄

怎麼說呢,日向翔陽這個角色因為太過天真的,所以沒什麼好說的
但是,吸引我目光的就是排球癡,被稱做王者的影山
對排球有絕對的自信,同時也有高超的技術,所以在看不起人的部分就不會讓人討厭
同時,在一片看衰日向學校的聲浪中,也只有影山認真的面對日向
雖然原因是因為他太過於排球〝癡〞,癡到整個個性可愛到不行(笑)
讓我在看到作者做人物介紹的能力分布圖時,頭腦:5(滿點),還註明僅限排球比賽技術等運用時笑翻

生活全部以排球為中心,讓我有點想到《大振》裡的阿部
同樣都是項目中比較強的一方,配球控的阿部執著於三橋的球
影山則專注再托出一個最完美的球讓日向擊出
不過影山的個性比阿部還要更加突出
所以當影山貌似有所自覺(其中歷程還挺不錯看的)而開始和日向組成一對最完美的搭檔時
那種理所當然還真的會有讓人覺得:啊!真是太好了!的感覺

在相方的方面,因為個性的不同,所以搭擋起來也很不一樣
三橋個性軟弱,所以阿部可以充分的大男人來引導他
不過,在影山和日向方面
因為日向也有絕對不服輸的點,在加上影山王者般的高傲
感覺起來,很多方面都是日向包容(?)影山比要多(雖然只是偶爾感覺,他們大部分好像都在吵架XD)

話說回來,看了這一部後,我發現我真的是配角控呢!!!

鑽A最愛的是對手校的究極大王牌小鳴不說
看了排球少年,雖然對烏鴉們也都很有愛,但是...
最完美的舉球員,大王者,及川學長!!!雖然你很自戀,但是好帥呀!!!

當大王者及川學長說出想要親手擊敗疼愛的學弟影山時
我整個人就被他這一席話擊中(好想轉CP...呃...不是)
尤其,當高中盃比賽時敘述到了這可以發揮所有對友100%能力的舉球員並不是天才,而是透過各種努力與細心而來時
天呀,我對這種王道型的對手最沒轍了...
我可不可以私自期望作者多畫點青葉城西的比賽呀~

是說,作者敘述多數的學校,像是烏野、音驅(貓)或是擁有究極主攻手的白鳥澤都有動物名
唯獨青葉城西沒有...不知道有沒有隱藏含意XD

說到究極主攻手牛島,目前出場次數很少,不過那強大卻也嚴謹的個性也很讓人在意呀...
他如此讚揚大王者學長,我可不可以也擅自把他們湊一對(......好吧!對我來說社團性運動漫畫就是拿來湊對用的= =)

今年春番動畫化,主角聲優好新...我都不認識...
認識的都跑去配配角...是因為當配角講的話比較少比較好賺,所以難賺得讓給新人賺嗎(笑)
我覺得我應該會像鑽A一樣看個幾集就棄了吧...
畢竟漫畫都看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kawaka1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